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拜会开始不到9分钟撤离记者 会晤重点有这些

京港台:2022-11-14 22:23| 来源:ETtoday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习、拜会开始不到9分钟撤离记者 会晤重点有这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当地时间今(14日)下午顺利抵达印尼峇里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于5时30分进行会晤。大陆官媒《新华社》于5点37分发出快讯证实”习拜会”进行会晤。外界预估中美谈话内容聚焦两国外交、经贸以及”台湾(专题)问题”都是重要议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学者也挑明指出,”中美关系紧张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台湾问题』,透过这次会晤,中方向美方清晰表明,我们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就是一个中国的原则,美方不容踩踏。”

  “习拜会”稍早开放中外记者现场采访,直播画面显示习近平和拜登简单握手后,双方随即发表开场简短谈话,过程大约不到9分钟,所有中外媒体要求撤离。

  外界这次高度关注的”习拜会”也是拜登就任总统后,与习近平首次进行”面对面”会谈,意义十分重大。吸引超过2千多名中外媒体前往采访,其中”台湾问题”是本次”习拜会”的重点之一,预计双方在对话时会试图画出底线与红线。

  针对这次”习拜会”可能谈及内容,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张腾军也明确指出,美国必须”台湾问题”上要坚定的履行先前所对方中方所作出的承诺,像是三个联合公报中对中方所做出的承诺,尤其”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不容任何干涉。

  谈到拜登政府提出要”画红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姜跃春指出,指出,”我们的红线不容美方来画,而且这个问题已经反覆提出,中国立场都是一贯。美国政治家也清楚,但是明知顾犯对,认为台湾是自由民主的一个旗帜,在东亚地区它要保护。”

  姜跃春也赞成中美首脑必须在一些问题上画红线,厘清底线,要有共同遵循的默契,但也可能对两国关系恶化,因为美国可能像过去一样,”说一套做一套”。

  张腾军族分析,两国元首会晤后,必须对美国”听其言观其行”,过去美国一些人没有听从拜登所作出的承诺,导致美国的对华政策出现偏差,这种偏差最主要的还是来自于美方责任,

  他也指出,过去”习拜会”5次会晤总体表现还是比较热络,除了元首会晤之外,双方高层的工作层的交流非常多,不同层面上,中方表明确表态很多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美方应该非常清楚,中方的底线在哪,仍然在一些问题上试图去拆红线。因此这次中美元首会晤,中国会更加强烈表达强硬立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