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克强在东盟峰会上强调进行核威胁是不负责任的

京港台:2022-11-14 22:5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李克强在东盟峰会上强调进行核威胁是不负责任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李克强病逝 最新动态!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一(11月14日)表示,中国总理李克强星期天在东盟峰会上强调,进行核威胁是不负责任的,暗示北京对其战略伙伴俄罗斯的核言论感到不自在。

  李克强参加了星期天在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路透社报道,这位要求不具名的美国高官周一在拜登与习近平峰会前对媒体吹风说,李克强在东盟峰会上相当广泛地谈到了中国对乌克兰的政策,“明确强调了主权,核威胁的不负责任,以及确保核武器不会以某些人建议的方式使用的必要性”。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国家就指责俄罗斯多次就使用核武器发表不负责任的声明。而俄罗斯却反过来指责西方的核言论。

  这名美国高官说,“不可否认,北京对我们所看到的俄罗斯方面的鲁莽言论和活动感到有些不安”,尽管北京与莫斯科有正式的伙伴关系。

  这名官员还说:“我认为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可能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感到惊讶,甚至有点尴尬。”

  不过,中共党媒新华社公布的李克强在东亚峰会上的演讲稿中,没有提及这位美国官员所说的内容。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东盟峰会上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强劲的竞争”,同时保持双方沟通渠道畅通,防止冲突。

  拜登和习近平周一在印尼巴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进行场外会晤。这位美国高官称,华盛顿认为习近平将为周一与拜登的会晤带来“一些新面孔”。

  此前,习近平11月4日会晤了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据新华社报道,两国领导人同意“共同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倡导核武器用不得、核战争打不得,防止亚欧大陆出现核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朔尔茨在会晤后表示,习近平与他都同意,核威胁是不负责任的。他还警告说,俄罗斯若使用核武器便越过国际社会的红线。 

相关专题:李克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