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我们中国不能报! 拜习峰会这些内容被新华社删了

京港台:2022-11-16 00:10| 来源:Newtalk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我们中国不能报! 拜习峰会这些内容被新华社删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元首会面举世瞩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 (左) 与美国总统拜登(专题)。   图:翻摄自新华社

  中、美两国于昨 14 日在印尼峇里岛举行的峰会顺利落幕,会议过程长达 3 个多小时,直至当地晚间 9 点才结束,但峰会后中、美双方发出的声明竟截然不同,对此专家分析中方的报导内容很可能删除了部分美国总统拜登的说话内容。

  据《大纪元时报》今 ( 15 ) 日报导,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拜登会谈涉及了台湾(专题)、俄乌战争、北韩、人权、经贸等问题,但中、美双方都各持己见,无法达成共识。

  据报导,对于台湾方面问题,习近平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係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係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中方还强调,「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对此,拜登则表示,美国对于「一中政策」没有改变,美方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世界利益。拜登还说,中国对台湾的武力施压已经破坏了台海的和平与稳定,甚至已危及全球繁荣。

  在人权问题上,拜登对中国在新疆、西藏和香港(专题)的做法以及更广泛的人权表示关切。但习近平认为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共同追求。美国有美国的民主、中国也有中国的民主。

  对于经济方面的问题,拜登表示,中国非市场经济做法损害了美国工人和家庭,以及世界各地的工人和家庭。对此习近平则认为,美国是资本主义,中国是社会主义,中、美双方走的是不同的路,「中、美两国在相处上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承认这种不同,尊重这种不同」。

  拜习会结束后,白宫发布声明表示,拜登和习近平重申了中、美双方皆达成共识,且一致认为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也永远不可能赢,并强调他们反对在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白宫还称,中、美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访华跟进习拜会上的讨论。但中国官媒《新华社》则称,中、美两国领导人皆同意双方外交团队维繫沟通管道畅通,并启动常态性的协商机制,且要同努力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同时展两国公共卫生、农业和粮食安全对话、人文交流、扩大两往来。

  虽未能在本次习拜会真正达成共识,但中、美双方皆发布声明表示两国领导人的坦诚。白宫表示 :「两位领导人在一系列问题上坦诚谈论了他们各自的优先事项和意图。」《新华社》称 :「两国元首皆认为,会晤是深入坦诚和建设性的。」

  对于习拜会后中、美双方发布的声明落差极大的情形,《大纪元》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新华社》通稿跟国际上的新闻稿根本就是天差地远。王赫还说,《新华社》是中国权威的声音的表达,中国国内所有的报刊媒体必须是一字不改的全文转载。这是中国官方态度、最权威的表达。所以《新华社》通稿才会跟美国白宫的声明差异非常之大,甚至是对立的。」

  

  外界关注中美元首峰会气氛。   图:翻摄自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于印尼峇里岛会晤。   图:翻摄自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握手问候。   图:翻摄自新华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