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州海珠区长时间封控引罕见抗议,民众推翻警车

京港台:2022-11-17 11:08|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广州海珠区长时间封控引罕见抗议,民众推翻警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南部制造业中心广州,长时间封控和食品短缺迫使民众走上了街头,这次罕见的抗议反映出人们对新冠限制措施给生活带来的破坏越来越不满。

  中国坚持采取世界上最严厉的新冠病毒防控措施,该政策主要依赖全国各地的大规模封控、集中隔离,以及几乎每日强制性的核酸检测。整片地区和整座城市(包括上海)都曾被严格封锁,搅乱了数百万人的生活,迫使企业停工停产,激起民众的愤怒。

  中国“新冠清零”政策带来的心理伤害正在上升。本月早些时候,位于郑州的全球最大iPhone组装中心出现疫情后,由于管理不善,工人们纷纷出逃,导致iPhone向全球的发货延迟。

  新冠封控措施不时引发骚乱,比如广州周一晚发生的情况。据接受电话采访的四名餐馆和店铺老板说,大批民众走上了桥南新街的街头,抗议缺乏食物和日用品,这里的居民已被封在家中三周了。

  据政府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通告,最近几周广州的新冠感染病例急剧上升,导致官员对多个地区施行封控,涉及人口约600万人。海珠区南部桥南新街的180万名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每天做核酸检测。人们出行受限。学校改为上网课。当局在出现阳性的社区周围设置路障。

  据两名餐馆老板说——他们仅透露自己姓胡和姓赵,一些抗议者拆除了设置在小区外的围栏和路障。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伤。

  胡先生和另一名姓戴的餐馆老板说,许多抗议者是在广州的纺织行业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来自湖北及其邻近省份。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辆警车被推翻,食品供应被抢光,居民与卫生官员发生争执。海珠区一个派出所接听记者电话的民警说,他们不知道这件事。

  接受采访的四人说,几个小时后警察来了,人群也很快散去。

  截至周三,桥南新街附近的十多个街道仍处于封控状态,官方尚未宣布解封日期。

  广州官员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周一该市的新增感染病例中95%在海珠区。区官员傅晓初表示,政府已免费发放了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水果和蔬菜的供应。

  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周二视察了海珠区,敦促卫生官员“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

  中央政府上周承诺优化新冠防控措施,减少民众生活受到的干扰,减轻公共卫生面临的压力。官方缩短了入境人员的集中隔离时间,从七天放宽至五天,并表示不再追踪次密接。

  但随着周三通报的全国新增感染病例达到20199例,系六个月来的最高数字,政府在放松限制上可能走多远仍不清楚。虽然投资者对政府放松了一直拖累经济的疫情防控规定表示欢迎,但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日常行动受限的现实并没有改变。

  中国的官方说法也没有改变。在政府改变了一些新冠防控规定几天后,周二,官媒《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标题听起来很熟悉的文章:《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