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杀妻灭子案"将重审 罪犯称“没杀人,凶手...

京港台:2022-11-17 13:19|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贵州"杀妻灭子案"将重审 罪犯称“没杀人,凶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贵州六盘水“杀妻灭子案”当事人李玉前的哥哥李玉山处获悉,他们接到六盘水中院的出庭通知书,李玉前犯故意杀人罪、孟某红犯包庇罪一案,将于11月23日上午9时,在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11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出庭通知书。受访者提供

  21年前,李玉前被指控杀害妻子谢初明和儿子李明昊后获死缓判决。服刑期间,李玉前不断申诉喊冤。2020年9月,贵州省高院开庭再审此案,裁定撤销原一、二审裁判,发回六盘水中院重审。

  李玉山也表示,李玉前预计将在今年年末刑满释放,他们期待法律能给他们公道。

  封面新闻此前报道,2001年,六盘水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工作人员李玉前报警称妻儿失踪,并称他的情人孟某红有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将他和孟某红列为嫌疑人。

  检方指控,2001年3月20日凌晨,李玉前喝酒回家后见谢初明对其不理睬,想起近段时间二人的不和,便起意掐死了她,又用枕头捂死被惊醒的儿子李明昊。当晚9时许,李玉前找来婚外情人孟某红,二人一起将尸体肢解,分装在4个编织袋内。随后,孟某红用背篓将谢初明尸块分批转移到炼铁厂高炉焚化。

  2001年9月10日,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李玉前构成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孟某红构成包庇罪,判处8年有期徒刑。

  李玉前不服该判决,上诉至贵州省高院。2001年11月,贵州省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六盘水中院重审。

  2003年,六盘水中院重审并判决李玉前犯故意杀人罪,但改判死缓;孟某红仍判8年。李玉前再次上诉。贵州高院于2004年10月12日作出二审裁定,维持原审判决。

  2016年,贵州省高院决定对李玉前故意杀人案立案再审。据贵州高院公众号,李玉前在服刑期间不断以“没有实施杀人分尸、刨尸行为,本案凶手是孟某红”为由提出申诉。

  2020年9月28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决定再审的李玉前故意杀人、孟某红包庇一案公开宣判,裁定撤销原一、二审裁判,发回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