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州海珠社会面防控措施是否调整?官方回应

京港台:2022-11-19 19:29| 来源:羊城晚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广州海珠社会面防控措施是否调整?官方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128场)。在发布会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珠区、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今日是海珠区《关于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相关措施实行的最后一天,明天该措施是否调整?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张永良回应,当前,海珠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海珠区将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及时通过官方发布相关信息。

  

  张永良介绍,近日,海珠区陆续对客村、后滘、桂田片区部分网格降低风险等级,对大塘片区部分网格、凤阳街星御翠园、瑞宝街金碧花园二期、南洲街星晖园等54个区域解除管控。

  11月16日,海珠区发布《关于延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以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

  社会面管理方面,张永良指出,海珠区在巡查中发现,仍然存在个别商贩流动摆卖、个别市民不遵守防疫的要求出行,在思想上不愿意,在行动上不配合等问题。

  对此,海珠区通过流动宣传车、无人机喊话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物管公司、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群防群控。同时,进一步强化“一户一人”有序外出的要求,对物业小区、村社、园区等开展督导巡查。海珠区加强对夜间个别商户违规经营,流动摊贩乱摆卖,以及偷运布匹等问题的整治,累计整治197宗。

  生活物资保障方面,张永良介绍,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物资供应,海珠区对管控区外农贸市场“应开尽开”,对管控区内的17家农贸市场和623个档口重新开放,密切动态监测市场供需情况。在保证充足供应的基础上,组织商超、电商平台足量备存、及时补货、丰富供应品种。在重点保障管控区设置157个保障点,投入超7000名分拣人员,有效解决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的问题。

  医疗服务方面,针对管控区内的重点人群,海珠区制定明晰的就医指引。细化儿童、孕产妇、老人等重点人群台账,做到底数清、有保障、服务好。设置45个医疗保障点,242名医护人员提供日常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累计服务6.8万人次。海珠区细化孕产妇健康管理“一人一档”全流程服务,产科医生为孕产妇提供专业咨询和问诊,累计提供救治服务864名,在线咨询服务456名,99名孕妇顺利分娩。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