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方若砸巨资 2030年可终结依赖中国EV电池

京港台:2022-11-22 22:3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西方若砸巨资 2030年可终结依赖中国EV电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融时报报道,高盛集团预估,到2030年,美国和欧洲将可因为超过1600亿美元的的新资本支出,减少对中国大陆EV电池的依赖。

  EV电池是西方各国担心他们将过度仰赖中国的核心技术之一,中国生产全球四分之三的EV电池,主导其材料和部件的生产。然而,根据金融时报,高盛分析师撰写报告说,华府和布鲁塞尔明显转向保护主义,加上有企业愿大举投资,西方可能在七年内摆脱对北京的依赖。

  该报告估计,为了拥有自给自足的供应链,想与中国竞争的国家必须在电池上投资782亿美元,为元件砸下604亿美元,开采锂、镍和钴花135亿美元,提炼这些金属,121亿美元。

  由于美国降低通膨法案(IRA)提供巨额补贴,韩国企业乐金和SK赴美进行大手笔的投资,未来三到五年间,毋须中国,西方国家也能满足市场对成品电池的需求。

  乐金化学本周二已宣布,计划投资逾30亿美元在田纳西州盖电池厂,预计2025年下半年量产,到2027年,正极材料年产能可达120000吨,足可驱动大约120万辆EV。 该公司补充表示,将在原材料供应链寻求与矿场和回收业者合作,更好的支援客户,以满足IRA的要求。

  根据高盛,韩国电池制造商在美国的市占率将在三年内飙升到大约55%,高于2021年的11%。

  但高盛分析师指出,“美国企业近期公告隐含的单位资本支出比中国高出78%,而最近的劳工短缺和薪资通膨,也让在美生产电池的成本变得更高”。

  电动车谘询业者New Electric Parners合伙人Ross Gregory认为,高盛估计的成本太低,对时程太乐观,对电池回收的预期不切实际。他说,中国电动车基础设施在此期间的成长,会大到超过欧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