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被安阳大火吞噬:死后留下3个孩子,焊货架导致

京港台:2022-11-23 09:05| 来源:观象台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被安阳大火吞噬:死后留下3个孩子,焊货架导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河南安阳大火过去整整一天后,赵强还是不相信妻子就这么走了。

  11月22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自己还不知道该如何向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解释。这一天下来,三个孩子丝毫没有感觉到异常,他们在家看着电视,等着妈妈回来。

  但妈妈永远不会回来了。

  按照应急管理部11月22日上午的通报,发生在11月21日下午4时22分的这场火灾已致38人死亡,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赵强的妻子袁丽丽就是其中一位遇难者。

  安阳是地级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河南、山西、河北三省交界处。去年,当地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35.5亿元,居全省12位。在安阳众多产业中,纺织业是当地的传统优势产业,自1903年豫北棉纺织厂建立至今已有100多年发展历史。业界有个说法——“中国纺织名城看安阳,童装服装名镇看柏庄”。

  而此次遭遇大火的企业,就主要从事针织服装生意,近期正在加工棉衣棉裤,厂房内多为女性工人。赵强透露,妻子在这家企业工作了两年多,经常“一周得上7天班”。

  

  火灾现场周边。消息人士供图

  “你老婆上班的地方着大火了”

  11月21日,安阳下了一整天的雨,天气阴冷到让人不舒服。

  这天下午4时22分,位于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上的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凯信达公司)着火时,正是袁丽丽的上班时间。

  赵强说,妻子上班的地方有三层楼。第一层为凯信达公司的仓库,里面堆放着大量电动工具、五金材料等;二楼则是一家内衣厂,平时主要做内衣,偶尔也做其他衣物。至于三楼做什么,他并不知情。

  另据其他信源透露,这栋楼是凯信达公司老板盖的,平时大多租了出去:“老板只在一楼留了几间自用。”

  发生火灾时,赵强并不知道现场状况。附近的人也只是远远看到浓浓黑烟,烧焦的气味儿很快飘向四方,消防车、救护车随即呼啸而来。

  大火着了快两个小时后,赵强突然接到朋友电话说,“你老婆上班的地方着大火了。”这个消息吓坏了他,他赶紧拿出手机,发现朋友圈和微信群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了。

  

  事发后,很多人在现场周边围观。消息人士供图

  赵强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大约在晚上7点左右去了火灾现场外围,几个朋友也很快赶了过去。赵强记得,他到的时候,大火还没扑灭,偶尔还能听到爆炸声,“声音不大,应该是锂电瓶在爆炸。”

  当晚8点左右,大火被扑灭;深夜11点多,其他零星小火也彻底熄灭。但袁丽丽一直没有出来。其间,赵强疯狂打妻子的电话,对方一直关机。

  一直抱有幻想的赵强意识到,妻子真的离开了。

  彼时厂里到底死了多少人,赵强不知道。他也是后期从新闻中看到,官方先是说死了36人,后来又增至38人。

  官方消息还称,“有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至于这两人是谁,记者几经努力未能获得官方证实。但据其他信源透露,这两人是兄妹俩,均在厂里上班,“事发前一刻,哥哥在外面抽烟,看到厂子冒烟后,冲进去把妹妹拉了出来。于是,他俩活了下来。”

  袁丽丽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22年11月21日。而在这个月初,安阳市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刚刚通过省级实地考核验收。

  

  遇难者袁丽丽的家。消息人士供图

  留下三个未成年孩子

  袁丽丽生于1989年,今年34岁,身高1米63,体重55公斤,头发不算长,刚刚过肩。在丈夫赵强眼中,妻子性格很好,虽然两人偶尔也会拌嘴,但夫妻关系总体和谐。

  他和妻子是在2010年结的婚,这12年,妻子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今年12岁、二儿子9岁、小女儿才4岁。

  出事后,只有大儿子从别人的只言片语中,知道妈妈可能不在了,另外两个孩子还蒙在鼓里。“以后慢慢再说吧,不能接受也得接受。”赵强说。妻子的离开,意味着照顾三个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他的身上。

  袁丽丽在制衣行业待的时间不短了,两年前,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到了事发企业。在这家厂子里,袁丽丽没有底薪,平时的薪水都是“计件制”。

  “干多少,挣多少。”赵强说,“有时一件能挣几毛钱,有时才挣几分钱,就是个辛苦活儿。”凭着这份辛苦,袁丽丽每月大约能挣到五六千元。

  袁丽丽家位于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二十里铺村,距事发地点有5公里左右。平时,她都是骑电车上班,早上7点多出门,晚上才下班。赵强说,关于下班时间,厂子里没有具体规定,有时晚上六点,有时上到七八点,“出事那天,我老婆原本会在晚上八点多下班。”

  

  其中一位受害者所在的村子。消息人士供图

  事发企业的工人多是宝莲寺镇的,遇难者除了有二十里铺的人外,还有北马庄,以及小营等其他地方的。而起火地就属于宝莲寺镇小营社区管辖。知情人说:“这个地方的遇难者可能最多,那一片又叫小营工业区,里面有不少中小企业”。

  面对突然而至的变故,赵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从11月21日晚间至今,他几乎没有合眼。他不明白的是,下午4点开始着火,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出不来。后来,各方信息告诉赵强,厂子里本来有两个门,但有一个不知什么原因堵死了。对于这种说法,他难辨真假。

  至于起火的原因,官方信息是,“一楼仓库内电焊作业时,有棉絮飘过并着火,引燃了车间内堆放的大量布料,浓烟导致二楼部分工人窒息,来不及逃生后遇难。”

  记者从可靠信源处获悉,这个进行电焊作业的人,疑似凯信达公司老板的儿子,“他违规操作电焊焊货架,造成的火灾,相当于二楼工人给一楼当‘炮灰’了。”

  对于这些事情,赵强现在没有精力去思考,他只能等待处理结果。

  

  远处是被大火烧过后的厂房。消息人士供图

  想到妻子,他总觉得她太亏了:“这辈子也没什么爱好,就是上班、下班、做饭、洗衣服、干家务、带孩子。”

  眼下,事故现场及周边布满了参与处理事故的人员,外人极难再看到现场。有人想通过无人机航拍现场,但无人机很快被击落。一位安阳文化界人士就在事故现场不远处办公。平日里,他从窗户望出去,眼前的那些高高低低的楼房再普通不过了。事发后,他再望过去时,不远处成了黑黢黢的厂房,而这里刚刚有38人遇难。

  (文中赵强、袁丽丽为化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