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鲁木齐民众上街抗议 挥舞五星红旗高喊解封

京港台:2022-11-26 23:48| 来源:星岛新闻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乌鲁木齐民众上街抗议 挥舞五星红旗高喊解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人挥舞五星红旗。影片截图

  已防疫封控逾百日的新疆乌鲁木齐市,周四(24日)晚间有住宅大楼发生火灾,共10人丧生、9人受伤。相关消息在微博吸引至少8亿次点阅,网友质疑因封控措施延误救援。

  社交媒体昨晚(25日)传出多段影片,显示当地居民衝上街头高喊“解封”、“为人民服务”等口号。视频显示大批武警面对民众,有民众高声质问:“你们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爸爸,你们良心不疼吗?”

  25日晚上8时左右,乌鲁木齐多个小区民众聚集要求解封、上街抗议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其中一则最显眼的视频显示,一些市民聚集到了一座政府大楼前,有人挥舞五星红旗,并现场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呼喊要求解封和“为人民服务”的口号。

  另一视频片段中,在一楼房门牌上写有“104团连兴社区”字样的门口,台阶上站立几个大白,大量居民喊著“解封”蜂拥入室。一名男子说:“给领导打电话不接,造成的后果!”据悉,“104团”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辖下的组织。

  点击图组看居民挥舞五星红旗高喊“解封”:

  

  多人呼喊要求解封。影片截图

  

  影片上见不断有市民走上街头。影片截图

  

  有大批军警出动。网图

  

  大批军警到场。

  

  有示威者边行邉挥舞五星红旗。网图

  有视频显示,有大量民众聚集在楼栋前,高喊“解封”。据推测视频拍摄地点为乌鲁木齐市万泰阳光城小区。此外,从视频中也能直接看出,城北中心农贸市场,龙海鑽石广场(靠近乌鲁木齐市政府)都有大批民众出现,高喊“解封”以示抗议。

  这些视频都被迅速删除,但仍在网上流传。

 

相关专题:新疆,乌鲁木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