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大火酿10死 土耳其吁中国政府公开肇因

京港台:2022-11-28 00:5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大火酿10死 土耳其吁中国政府公开肇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27日电)新疆乌鲁木齐市疑不当封控导致大火造成10死。土耳其外交部要求中国告知大众火灾原因。

  土耳其外交部昨天透过声明表示,「我们希望火灾背后的因素能公开」。

  土耳其外交部说,「得知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发生火灾,造成民众伤亡,我们深感痛心」。土耳其外交部并表示哀悼,盼伤者早日康复。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也发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立即採取行动,追究中国政府推卸责任、漠视维吾尔人生命。世维会也呼吁中国政府终止极端防疫封控措施。

  世维会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表示,中国政府毫不留情,地方政府完全无视维吾尔人民的需要和诉求,因此没有及时採取行动扑灭大火。对维吾尔人性命的冷酷是中国政权的特徵,它持续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封锁措施为工具,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

  乌鲁木齐市吉祥苑小区24日晚间发生火灾,疑因过度封控阻碍居民逃生及消防车抢救,导致10死9伤。官方事后推卸责任还反指居民「自救能力差」,引发中国网友强烈愤慨。

  上海市民昨晚群聚乌鲁木齐中路,点燃烛光悼念死者,悲伤参杂愤怒,现场数度高喊「不要做核酸」、「要自由」、「习近平(专题)下台」、「共产党下台」等口号,伴随人数不断增加,大批警力也赶赴现场,强力清空。

相关专题:新疆,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