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陷舆论漩涡的深圳核子基因:IPO计划已正式启动

京港台:2022-11-28 1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深陷舆论漩涡的深圳核子基因:IPO计划已正式启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珊珊”这个名字的热度最近暴涨,不过它的“走红”与卷入核酸检测风波有关。

  南都湾财社记者多番查阅和梳理公开资料后也发现,张珊珊和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核子基因”)关系匪浅:该司实控人及第二大股东均是张珊珊的深度合作伙伴。

  张珊珊任职于38家公司

  11月25日,兰州市卫健委发布情况通报称:2022年11月24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依据核酸检测结果组织转运阳性感染者时,发现个别待转运群众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阴性。

  通报称,经实地核查,此次事件的基本情况是: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收到核酸检测样本,按照实验室检测流程,于11月23日18时许,将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信息推送至七里河区联防办,区联防办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告知相关人员原地等待转运。11月24日1时许,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工作人员误将个别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名单信息录入阴性人员信息包中上传至工作系统,使个别待转运人员健康码显示核酸检测阴性。

  上述通报还称,此次事件的发生,干扰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对工作人员管理不严格,审核把关不到位。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予以严肃处理。

  被官方点名后,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迅速陷入舆论漩涡之中。网友发现,兰州核子华曦实验室公司居然2022年8月8日才注册成立,是一家空壳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但是实缴0元。

  湾财社记者查询天眼查后发现,有家名为“兰州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成立时间确为今年8月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资本”一栏无信息。

  网友继续搜索中,一个叫做张珊珊的人渐渐浮出水面。有人称她竟然在很短的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注册或关联着35家核酸公司,哪里有她的公司,哪里就有疫情,而且是刚注册没几天,就全员检测。在网络流传的版本中, 这位神秘的人物据说是女性。在天眼查上对兰州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进行股权穿透后,湾财社记者发现张珊珊是该司的监事。

  

  其任职的公司共38家,这些企业所在地覆盖范围甚广, 包括深圳、青岛、兰州、太原、厦门、泉州、西宁、南昌等。

  不过,这38家公司中,有3家呈现“注销”状态,而余下的35家存续企业成立时间大多是在2019年年底之后。其中,据湾财社记者粗略统计,至少有10家是在最近几个月成立。

  从医院下海创业,张核子与妻子巴颖创立核子基因

  那么, 张珊珊到底何许人也?

  虽然尚未有确切答案,但天眼查显示,她的前两大合作伙伴包括张核子和巴颖。而张核子与巴颖正是深圳核子基因的股东。

  湾财社查询深圳核子基因官网及天眼查后发现,该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基因技术研发、市场应用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注册资金约3707万元,全部为实缴,法定代表人为张核子。

  与此同时,张核子也是深圳核子基因的创始人和实控人,持股比例超过64.73%。

  在核子基因的官网上,该司对张核子的介绍不乏溢美之词。官网称,张核子是“业界少有的集研发、营销、企业管理于一身的专业大咖”,是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硕士,FGA、DXS8377和VWF三个基因多位点扩增技术发明者,国内外科学期刊《生物技术世界》、《中国肿瘤临床》、《中国法医学杂志》等,共发表20余篇论文。

  

  此外,巴颖是深圳核子基因的第二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张俊霞、周非特以及几家有限合伙公司。

  根据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的一篇微信公众文章,巴颖的另一个身份是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在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的官方微信里,还有副会长单位深圳核子基因的相关报道。

  

  而根据商会的一篇文章,巴颖与张核子乃夫妻关系。在该文中,张核子与妻子巴颖共同创业的经历被纪录下来:1997年,从中国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的巴颖,被分配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成为主治医师。临床工作五年后,巴颖和丈夫张核子下海经商创业,先后成立了深圳红石居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核子基因集团。

  对于深陷舆论风波的深圳核子基因以及巴颖等核心关联人士,有无更多看法?

  就此湾财社记者也专门致电深圳市女企业家商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巴颖并非只在一个协会中有任职,深圳核子基因也在多个协会有出现。不过,截至发稿前,记者发现,前述所提及的商会关于巴颖及核子基因的两篇报道已被发布者删除。

  就深圳核子基因而言,其对外投资的公司数量多达62家,遍布大江南北,且大多数公司的名称中都含有“核子”或“华曦”字眼。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公司成立的时间均在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之后。

  在实力的彰显上,该司官网称,核子基因与协和医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了多个国内领先的基因研发平台,拥有多项国际水准的科研成果,为国内各大科研院校、医院、研究机构提供专业的基因检测和研究服务。

  而今,对于陷入舆论风波的深圳核子基因以及关联人士而言,需要展示的不仅仅是实力,还有真相。

  28日,南都湾财社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陈核子及其合伙人陈尚兰,但截至发稿,并未获得回应。

  陈尚兰为深圳市红业实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该公司为核子基因股东。

  而在深圳核子基因办公室的一个展示屏上,该司号称是国内首创并唯一将基因检测服务与大健康管理结合并落地实施的最大“大健康产业一站式平台”。核子基因集团总投资3亿元,IPO上市计划正式启动。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