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俄外长"突然过世" 传为普京暗杀 卢卡申科心惊

京港台:2022-11-29 07:04| 来源:壹苹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白俄外长"突然过世" 传为普京暗杀 卢卡申科心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27日惊传“突然过世”。由于他过去身体状况良好,又被视为是白俄与西方之间的“秘密中间人”,有消息称他是“遭俄罗斯暗杀”,并指其死讯已“撼动”白俄独裁者卢卡申科,让他担心自身性命安危。

  现年64岁的马克伊 (Vladimir Makei) 长期担任白俄外交部长。影片画面显示,他上周才搭乘一架白俄罗斯军用货机出巡,身体看来很健康,也没有已知的慢性疾病。

  官方未透露他的死因。有报导指称马克伊是心脏病发作,另有报导称,他是在克里姆林宫的诱捕行动中被毒死,理由是他与西方就俄乌战争进行秘密接触,并阻止白俄罗斯被普京併入俄罗斯联邦。

  现居以色列的俄罗斯富商内夫兹林 ( Leonid Nevzlin ) 声称,马克伊“死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殊实验室开发的毒药”,并引述“与俄特种部队关係密切”的消息来源指称,中毒后“临床表现相当于死于中风或心力衰竭。”

  内夫兹林还称,马克伊之死已在白俄罗斯的官僚圈中引发恐慌,但最受撼动的是独裁者卢卡申科。他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已下令更换厨师、佣人和警卫。他也加强对子女的保安,并疑心普京正在为他安排“盛大的葬礼”。

  根据Telegram上的俄罗斯异议频道General SVR指出,马克伊之死切断了白俄与西方之间的剩馀关係,是“根据俄总统普京的个人主导计划、准备而实施”的谋杀,藉以示威,“旨在破坏卢卡申科与西方和中国的单独谈判”。

  马克伊向西方同行保证,卢卡申科其实被普京扣为人质,并在普京的压力下才被迫做出“不受欢迎的”行为,以维护白俄罗斯共和国的主权。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