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称封控措施应响应民意 当局却对示威者秋后算账

京港台:2022-11-29 22:4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称封控措施应响应民意 当局却对示威者秋后算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多个城市上周末出现罕见的反对政府防疫封控措施的示威抗议之后,中国当局一方面摆出了要调整封控措施以响应民意的姿态,另一方面开始了对示威者的秋后算账。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星期二(2022年11月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各地要“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做到“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和解决。”

  稍早前,国家通讯社罕见地连发三篇评论,称“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耐心纾解群众的情绪”,“积极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国务院联防联控部门和新华社都没有提到上周末三天中各地出现的震惊中外的示威抗议。

  上星期新疆乌鲁木齐市一栋被封控的民宅起火,导致多人死亡,引发各地民众的愤怒和上街示威。

  许多示威者手持白纸,表达对疫情封控的不满以及对当局严厉封锁消息的抗议。一些人还大胆地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和“我要自由”等口号。

  当局在上海等地的示威现场至少逮捕了几十名示威者。

  星期一,当局在各地的示威地点派出了大批警察,防止出现更多的抗议活动。

  与此同时,当局开始了针对示威者的追查、追捕行动。

  路透社星期二报道说,三名曾参与了北京示威活动的人士对记者说,他们已经被当局调查。其中一名示威者说,警察打电话要求他星期二到公安局以书面形式报告示威者星期天晚上的行动。另一名在校大学生说,校方询问学生们是否曾出现在示威现场,并提供书面报告。

  新华社的评论文章说,“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党中央经科学研判国内外疫情后提出的政策,因此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

  一些观察人士说,随着当局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的继续,这场所谓的“白纸运动”有可能演变成规模更大、范围更广的反政府行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