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乱套了 广州群众连夜出城 国道、车站塞爆

京港台:2022-11-30 10:4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乱套了 广州群众连夜出城 国道、车站塞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各地爆发反对防疫封控、要求自由民主的“白纸运动”,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社群则疯传,广州天河区接下来恐面临全域封控,有些学校也突然要求所有学生离校,导致街上出现大批返乡人潮,高速公路也挤满要出城的车辆。在车站也有许多人搭不上车,只能被迫就地露宿,大批中国网友彻夜在网络热议。

  

  (推特截图)

  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社群盛传,广州多所高校及大学突然要求学生离校,在网络上流传学校附近的道路被车辆及大批人潮挤的水泄不通,车站挤满想返乡的人潮。许多学生被迫临时打包,只能拖著行李匆忙离校。网络上流传一些校方说法,要求学生离校返乡“能返尽返,没有非留下不可的理由”;也有传言指出,部分学校要求学生返乡期间,不要接受无法确认身分的外国记者采访,以免受访内容被恶意剪辑、歪曲。

  事实上,在社群上虽流传许多大批民众连夜出逃的画面,但有不少网友也表示不清楚发生什麽事。部分网友发文称,传闻广州天河区疫情吃紧,恐怕比海珠区还严重,接下来恐会遭到全域封控。

  网络上也流传,广州市番禺区板桥村的村委会于29日发布倡议书,指“预测疫情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仍将持续,不排除会发生大规模区域性疫情并引发长时间封控局面,为避免因疫情封控管控造成市民朋友返乡不便,在此特倡议:近期无订单的工厂、企业、商铺提前放假,各位市民朋友可安全有序返乡”。

  相关内容在网络引发诸多热议,从昨晚到今晨持续有网友发文议论,网友纷纷表示“就算有防控,海珠区都能疏散,学校组织一下有那麽难吗?一下子推出去?”、“广州什麽通知都没有 不知道哪来小道消息说要封了,整的我连夜跑”、“看到我们学校外面的同学们 半夜还在外面坐著,打车也打不到,有些还是小女生自己一个人的!真的要好好保护好自己”、“今夜高速口排满离开广州的车,高铁站滞留了拖著行路逃亡的人,路上的大巴一车一车把人拉走隔离,所有高校都在叫学生赶快买票回家,所有人每天至少花费一个钟在排队核酸”。也有网友猜测“我认为广州部署大学生离校的目的是打散国内的学生群体”、“昔有停课闹文革(专题),今有离校防抗议”。

  

  

  

  

  

  也有网友感叹“看到这个词条下的实时,闹心得睡不著。这下子世界杯都没心情看了,打工人真的累了。希望现在在外的大学生务必保护好自己”、“这麽晚了一堆孩子们在站外瑟瑟发抖,人性比病毒可怕的多吧?有黑心车怎麽办,我们孩子的安全谁负责,冻到怎麽办?可怕的到底是阳性还是人性?政府又让学生家长应该怎麽办?有没有脑子到底谁下达的无情指令?”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