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浙江省委宣传部发文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引热议

京港台:2022-12-1 00:4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浙江省委宣传部发文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引热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29日以“人民至上不是防疫至上”为题发表文章,指防疫是为了防住病毒,不是为了防住人,迅速被大量转发且热议,认为文章虽不脱官方立场,但至少说出真话。

  

  这篇在29日下午署名“之江轩”发表的文章指出,疫情防控是为了防住病毒,不是为了防住人。“从来只有人民至上,没有所谓的防疫至上”,不管采取什麽样的防控措施,都应该是为了让社会能够早日回归正常,让生活尽快回到正轨,“不是简单地把人防住,不计成本盲动蛮干”。

  文章直指,近来有的地方藉防疫之名层层加码,滥用权力、为难群众,导致防疫变形走样。有的表面上不说封控实则就是在封控,漠视群众利益和民生诉求,随意打断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文章提到,更有甚者置群众生命安全不顾,“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伤了群众的心”,甚至还有些人藉机发疫情财。这些现象比疫情更刺痛人心,随之而来的无奈、厌倦甚至愤怒,都是可以理解的。

  这篇文章还批评,部分地方在政策把握上没有“一盘棋”。中央定下来的“动态清零”总方针及优化防控20条,一些地方有不同解读,极大降低了中央政策的权威性。在有的人眼里,防疫只是管住自家“小池塘”,而不是共同管好流动的“大河”,后果必然是“一地生病,多地吃药”。

  不过,文章仍然站在中国官方既定立场强调,光羡慕西方国家的自在与狂欢,却忽视了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是“选择性遗忘”;脱离中国国情和发展实际谈疫情的“控”与“放”,都是“空想性命题”。

  文章又说,若把疫情比作波涛汹涌的河流,有的国家选择“赤膊下水、优胜劣汰,默许一些人成为牺牲品”;而中国选择“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尽可能用一艘大船让所有人获得求生机会”。如果盲目羡慕那些已经登陆上岸的游泳过河者,不再齐心协力划船而选择贸然跳船,之前许多付出就可能功亏一篑。

  由于这篇文章出自浙江省委宣传部的微信公号“浙江宣传”,立刻引起中国网友大量关注,并广为转发。不少人看到文章的第一印象,就是“连官方终于有人讲真话了”,而且还是省委宣传部发的,有人觉得值得肯定;有人则揣测,由一个与“今上”(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有渊源的省委宣传部发文,是否在放风向值得观察。

  但有网友认为,这篇文章看似开明,但骨子里还是死死守著“动态清零”立场。如果这一政策不作根本改变,再怎麽高喊“人民至上”也没有用,因为至上的仍是“清零”;也有网友说,“大船转弯不容易”,官宣总是要先紧抱底线,才能点出问题,否则也被打成“境外势力”就麻烦了。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