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机票订单量增长126%!广州多区解封释放强烈信号

京港台:2022-12-1 03:52| 来源:FX168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机票订单量增长126%!广州多区解封释放强烈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三(11月30日),广州多个区宣布解除所有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广州番禺、荔湾宣布解除所有临时管控区,从化、天河宣布解除多个临时管控区。

  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目的地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

  同程旅行平台上,截至15时,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为前日同一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

  受此消息影响,港股免税、餐饮、酒店、旅游股尾盘拉升,中国中免涨超8%,华住集团涨超4%,携程集团涨超3%,海伦司涨超22%,海底捞涨超15%。

  11月30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广州各区正在进一步优化以下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照科学、精准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

  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居家隔离。

  科学开展核酸检测。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胡锡进:广州严格执行20条令人敬佩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发文称,广州市多个区周三宣布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有的区还宣布恢复堂食,这对全国都是一个强烈信号。广州市是目前单日新增感染者全国最高的城市之一,29日该市的新增感染者多达6995例。但是广州市坚决停止大规模封控,这一严格执行二十条的行动令人敬佩。

  胡锡进写道,全国其他一些地方也在根据二十条采取相应行动。北京市的优化调整措施润物细无声,现在该市各小区几乎全都解除了封控,出了新感染者的楼栋单元也大多不再封控,只是感染者周围的几户人家执行居家隔离。另外,北京市已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

  新局面在以拼图方式快速形成。然而这绝非“躺平”。防疫在继续,“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原则在认真落实。针对奥密克戎新变异株低重症率的软肋,广州、北京等地优化调整策略,让战斗更有章法,火力更加准确。

  胡锡进表示,诚恳希望其他仍在沿用大规模封控方式的地区加快跟进形势的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相向而行,尽早结束封控,开创病毒变,我们的具体措施跟着变,由被动转为主动的新局面。

  在这当中,如何做好老人、孩子的防护,确保脆弱群体能够安然度过未来一段时间,让有幼子的家庭不过度担心,估计将会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更加突出出来。希望各地未雨绸缪,加紧研究相关对策,让我们接下来的防疫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针对性更强,效果更佳,也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