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首次!美国这个州正式封杀抖音 呼吁其他州跟进

京港台:2022-12-2 06:02| 来源:国会山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首次!美国这个州正式封杀抖音 呼吁其他州跟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国会山报》报道,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 (Kristi Noem) 周三签署行政令,正式“封杀”抖音。

  根据诺姆签署的第 2022-10 号行政命令显示,将禁止州政府雇员、机构和承包商下载美国抖音(TikTok)的应用程序,或使用南达科他州赞助的手机或计算机访问其网站。

  诺姆在一份声明中说,TikTok收集私人数据令人触目惊心,“我们负有保护南达科他州公民私人数据的严肃责任,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这一行动,希望其他州效仿南达科他州,国会也应该采取更广泛的行动。”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内封杀TikTok的声音四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本月初就呼吁,要封杀TikTok,原因是TikTok在大量收集年轻人的隐私数据,并且时常发起某些影响年轻人的所谓“挑战”,来搅乱正常的生活。

  单单今年以来,就有无数次“挑战”让人头痛不已,比如“掌掴老师”挑战,怂恿学生去扇老师耳光。还有前段时间臭名昭著的“昏迷挑战”,导致两名女童死亡,目前已经被家长告上法庭。

  还有一些“弱智挑战”,比如用感冒糖浆煮鸡肉,以致FDA都不得不出来警告说:吃了可能会死。

  另外还有“USB偷汽车”的挑战,导致大量韩系车被盗(详情点击:)。由此引发一系列的致命事故,比如纽约一名14岁的未成年妈妈,跟着其他5人一起去偷车,结果在逃跑过程中发生了车祸,导致4人死亡、2人重伤(详情点击:)

  数据显示,TikTok在美国有超过8000万活跃用户,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最新统计显示,13岁至17岁美国青少年当中,高达67%使用TikTok应用程序。年轻人缺乏判断力,很容易受到所谓的“挑战”影响,从而去做一些违法的事情。

  有媒体批评说,TikTok是插入美国肌体的一根毒刺。不过,拜登政府对于TikTok的影响置若罔闻,TikTok甚至连FCC委员卡尔都不放在眼中,根据CNBC报道,TikTok在2022年第二季度在美国花了210万美元进行游说,单季游说支出提高了130%。

  除此以外,TikTok还就在线隐私问题进行了游说,与美国国会两院以及国务院、国防部、总统行政办公室和商务部等联邦机构讨论相关事宜。

  也就是说,TikTok相当成功给绕开了监管部门,找到监管部门的上级来协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