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州多区解封惟自费核酸排长龙 民众:都是骗人的

京港台:2022-12-3 06:4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广州多区解封惟自费核酸排长龙 民众:都是骗人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维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广州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多区已经解封,民众可自由出入。但「解封不解防」,民众上班及进出指定场所仍要做核酸,这令不少刚刚复工的工人感到不便。影片显示,有人甚至因为排队做核酸轮候时间太长,不上班了。有民众批评「解封都是骗人的」。

  在周四(1日),不少广州居民迎来解封的喜悦,不过在宣布复常背后,短短一天就有不少问题浮现。

  网上影片可见,大批广州居民周四晚及周五早上,都在排队自费做核酸,多区大排长龙,要挤着做核酸,有当地居民不满「去哪都要24小时核酸,解封都是骗人的。」影片更显示,广州部分地区24小时不到又封了,大型方舱隔离点还在修建,施工未见因解封令而停止。

  有网民认为当局宣布解封,只是让抗议的民众鬆懈,好让军警部署就位,并继续核酸及再次封城。事件引大批网民吐糟「做完核酸回家睡觉,起床又去做核酸了,永远都在做核酸和准备做核酸的路上,不出门可以不做,又变自我隔离了。」亦有人讽刺核酸是浪费时间「国家真暖心,这么关心国民健康。多富有的人民,太强大了,甚么都不用干,每天核酸。」

  近日中国多地爆发反封控示威,其中广州出现大规模警民冲突后,广东疫情防控临时管控近日作出重大调整。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从化区等多个区周三(11月30日)下午陆续发布通告,指解除临时管控区域的管控措施;而海珠区发公告称,符合条件密接者可居家隔离。

  针对过去一星期此起彼落的「白纸运动」抗议浪潮,中国部分地方开始放鬆防疫。官媒《新华社》周四(1日)晚更连发3篇时评文章,分别是《快封快解、应解尽解》、《抗疫,要帮特殊人群兜住底》、《抗疫,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不能掉链子》。

 

相关专题:广州,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