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夺枪袭警案开庭,面临至少40年刑期

京港台:2022-12-5 11:52| 来源:大洛杉矶LA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夺枪袭警案开庭,面临至少40年刑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今年4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 San Diego)物理系一名25岁的中国博士留学生杜宇浩(Yuhao Du,音译),开着奥迪在8号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后,正当警察上前提供协助时,他突然袭击警察并抢夺警察的配枪,过程中子弹被击发打中警察的大腿

  近日,圣地亚哥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杜宇浩被控企图谋杀警察等罪名,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40年刑期至终身监禁。杜宇浩对指控不认罪,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察回忆: “你能杀了我吗?”

  11月18日,杜宇浩的案件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的高等法院开庭,这次庭审上,当时执法的警察托尼·帕切科(Tony Pacheco)讲述了当时发生的过程。

  帕切科说,在Misson Valley的8号州际公路与805号州际公路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被派往处理事故现场,在失事车辆外找到了司机,当时司机满脸是血。

  然后,帕切科按照正常的执法程序,询问司机的名字,但对方不肯回答,又让对方出示驾驶证,司机也不肯回答。

  

  帕切科告诉法官,司机的脸上看起来是茫然的,就像1000码外的凝视,盯着他看。帕切科的第一想法是司机可能醉酒或者吸毒了,但司机一开口却让他震惊。

  “能杀了我吗?”司机说。

  “什么?”帕切科不可置信地回答。

  “你能杀了我吗?”年轻的司机再次重复。

  “不,兄弟。”帕切科认为对方甚至不清醒,便拿出对讲机,请求救护车前来。

  就在此时,年轻司机突然朝帕切科冲了过去,并和他抢夺对讲机。帕切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只是普通的单车事故,并非命案现场,警察也没有紧绷神经。

  当帕切科护住自己的对讲机的时候,猛然发现对方正在抢夺自己的配枪。

  帕切科在法庭上说:“他死死地抓住了它(枪),他爆发了110%的能量,感觉好像超人的力量。”

  帕切科说,他右手一直压住对方的手,不让对方把枪拔出来,并将对方推到高速公路中间的水泥护栏上,同时抽出左手朝对方的脸猛击了四下,出手太重以致左手的韧带都撕裂。

  正当帕切科要将对方摔倒在地时,枪声响了!“我听到一声巨响,我的耳朵在嗡嗡作响,我的腿赶到极度疼痛,感觉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我的脚流了下来,那是我的血。”帕切科在法庭上作证时说,“我的枪还在皮套里,我的右手从未离开过他的手,都压在我的手枪上。”

  帕切科担心动脉被击中,那样的话过不了几分钟就会流血过多死亡,“我唯一的生存机会就是赢得这场战斗,在接下来的几秒钟里,我为自己的生命而战。”帕切科说,但是中枪后的他变得虚弱,而袭击者变得更加强大。

  帕切科希望支援能马上过来,但是帕切科还没来得及求援袭击就发生了,因此注定不会有支援警察赶过来。

  

  

  幸好就在这个时候,路过的市民看到警察被袭击,纷纷冲了过来,将袭击者从警察身上拉下来,并将袭击者压制在水泥护栏上。另外有人用止血带帮助警察止血,还有人将帕切科的对讲机捡回来交给他。

  

  

  帕切科在对讲机中呼叫“11-99,11-99。我中弹了,流血了。”帕切科记得当时接过对讲机中向总部呼救,“11-99”是“警察倒下”的代号。

  帕切科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检查发现他的右大腿中弹,没有伤及股骨和动脉,两天后出院,但之后因为腿部和肺部的血栓,在接下来的几周了又两次住院。

  审讯证词: 企图二次开枪杀警

  在法庭上,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官员布拉德利·舍池(Bradley Search)作证说,他当天晚上对嫌犯杜宇浩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审讯,和帕切科所说的一样,他看到嫌犯脸上茫然的眼神,他也认为当天嫌犯受到酒精或者药物的影响,但是嫌犯的呼气测试显示酒精含量为零。

  

  舍池说:嫌犯杜宇浩在审讯中说,他处于自卫才抢了警察的枪,因为帕切科看他的方式让他赶到不安,担心帕切科会伤害他。杜还承认,在抢夺的过程中,他能够将手指碰到扳机并扣动它,他还试图再次开枪,但是枪卡壳了。

  舍池表示,嫌犯在接受审讯时说开枪是一个错误,他不想开枪打这名警官,他一直停到有个命令让他采取这些行动。

  舍池还说,嫌犯在审讯中承认,他曾经尝试吸入一氧化二氮(也被称为“笑气”,这是一种麻醉剂,但近年来被许多年轻人当成迷幻剂使用。)他最近几个月已停止使用笑气,这时有个声音就回来了。而他当天的车祸,就是有个声音命令他把车撞到隔离栏上。

  刑期: 面临40年至无期徒刑

  这一次庭审听证会不到两个小时,亚伦·卡茨(Aaron Katz)法官发现检察官提供了足够的证据,来让杜宇浩出庭受审,不过目前尚未确定庭审时间。

  25岁的嫌犯杜宇浩被指控企图谋杀警察,如果罪名成立,他面临40年刑期至终身监禁。

  杜宇浩的辩护律师以“精神错乱”为由进行无罪抗辩,不过这不是听证会上的重点,被告人的精神状态只有在审判时才会受到影响,因此在预审期间这个理由没有影响。

  不过,杜宇浩患有心理健康问题确实是真的,根据证词显示,杜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并且在枪击事件发生前的几周里,一直在该地区的多家精神病院度过。

  但不知道这些能对减轻刑罚起多大作用,杜宇浩审讯中承认企图二次开枪,会进一步佐证他试图杀警的罪名。在美国,40年的刑期也就意味着终身监禁,杜宇浩才25岁,物理系博士生,本来有大好的前程,如果真的被判40年刑期,出狱就是65岁了,他的父母是否能等到他出狱回国的那天都难说。

  在美国留学的学费,每年至少5万美元,杜宇浩从2015年读本科开始,至今已经7年时间读到了博士,父母花费了至少35万美元,却换来这样的结局,实在令人唏嘘。

  在此也希望广大年轻的留学生,尤其是加州的留学生,什么大麻、笑气、迷幻剂这些“毒品”都没人管,千万不要好奇去尝试,否则可能悔恨终身。  

 

相关专题: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