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民网一锤定音,不要再幻想回头了

京港台:2022-12-7 05:25| 来源:玖奌杂货店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人民网一锤定音,不要再幻想回头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宣布调整防疫措施,从今天(12月6日)开始,进入商超、商务楼宇及各类公共场所,包括进入首都机场航站楼,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至此,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都已经大幅度放宽。

  而根据媒体的报道,全国已有至少48座城市,除KTV、酒吧等特殊场所外,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均已经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取消全员核酸,取消公共交通查验核酸码,取消大部分公共场所查验核酸码,循序渐进,对防疫措施进行大幅度放宽已经是大势所趋。

  当然,这种放宽,也不是传说中的彻底“躺平”,而是更科学更精准,更加人性化,不全民核酸不封控,但是在公共场合还得扫码戴口罩。

  但是,在舆论场上,仍然有人在继续制造恐慌情绪,并且把各地对防控措施的大幅度放宽,归咎于受了西方敌对势力和恨国党的蛊惑。

  昨天,人民网发文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及其进化分支的致病力和毒力相比原始株和德尔塔等变异株明显减弱。与2009年全球流感流行时期相比,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肺炎或者重症、危重症的比例相对较低。

  

  

  央视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向全国进行权威解读:奥密克戎变异株致肺炎或重症比例比流感低。

  

  这个信号已经非常明确了。

  病毒毒性已经减弱,防疫措施也必须与时俱进。无论是地方管理部门,还是普通民众,都不要再幻想回头了,不会再有像以前那种通过严厉管控来追求清零了。

  对于个人来说,不管你有多害怕,该来的终究会来,正确的做法也应该是克服恐慌情绪,自己保护好自己,迈过这道坎。

  野狼已经驯化成家犬,虽然仍然有可能会咬人,运气不好赶上狂犬病、破伤风还可能会死人,但如果有人为了要绝对安全坚持把所有的狗都杀光,这不仅仅是蠢,而是有点坏了。

  广州宣布放松管控以后,很多人在等着看笑话。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并没有出现他们臆想中的不堪情景。

  

  商场超市熙熙攘攘,公园景点游人如织,酒楼饭庄笙歌鼎沸,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医院也是秩序井然,没有出现很多人曾担心的挤兑现象。

  这两天,保定的疫情突然热了起来。但是媒体采访以后,发现并不存在网传的缺药情况,在退烧药方面,大部分药店有存货,虽然有药店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缺货,但是具备类似功效的药品依然在售。而在退烧药方面,大部分药店目前有存货。

  当地也回应了,网上夸张的成分太大。

  

  至于为什么突然保定的话题这么热,这个事情其实挺蹊跷的。

  这三年来,一些人借着疫情大发国难财,如果不测核酸了,不搞封控了,他们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不排除一些人和他们背后的利益集团在借着保定的疫情,制造恐慌。

  在网上,也有一些大V一面制造恐慌情绪,一面大肆替各种药物呼吸机制氧机之类的打广告,正在利用最后的机会拼命捞一把。

  当一些地方还在发倡议“非必要不返乡”时,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县长公开喊话在外打工游子:有钱无钱回家过年。

  这位县长的喊话,很值得点赞。三年了,很多人因为疫情,错过了与家人团聚,是时候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春节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4 1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