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报告称全球汽车供应链与新疆强迫劳工有广泛联系

京港台:2022-12-8 03:34|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报告称全球汽车供应链与新疆强迫劳工有广泛联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美国最近出台了一项旨在限制从新疆采购的法律,一份新的报告发现,在原材料、零部件和其他供应方面,全球汽车行业仍然严重依赖这个地区——中国政府对这里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采取了侵犯人权的行动。

  这份报告由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人权和当代奴隶制问题教授劳拉·墨菲领导的研究团队撰写。报告详细描述了与新疆关系密切的中国企业与使用其金属、电池、电线和车轮等原材料的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系。

  报告指出,研究人员认定的一些大型中国公司参与了新疆的强制劳动项目,或者最近从该地区采购材料和产品。中国在该地区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了大规模拘禁。报告说,这些中国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主要参与者,这增加了大众、本田、福特汽车、通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集团、丰田和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中含有的原材料或零部件在某种程度上曾接触过新疆地区的可能性。

  “我们研究的汽车没有一个部件没有受到维吾尔强迫劳动的污染,”墨菲说。“这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

  这种联系可能会给国际汽车品牌带来严重问题。拜登政府和之前的特朗普政府一样,对中国的贸易违规行为和强迫劳动制造的进口商品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姿态,联合国估计,全世界有2800万人受到强迫劳动影响。

  根据《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全部或部分在新疆生产的产品现在被认为是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如果这些产品被带进美国,很容易被联邦政府没收。海关官员表示,自该法律于6月生效以来,他们已经拦截了大约2200批涉嫌与新疆有关的货物,价值超过7.28亿美元。其中超过300种产品最终被放行进入美国。

  联邦官员没有透露被拦截产品的种类。但新规定对服装和太阳能电池板生产企业的影响尤其严重,这些企业从新疆采购棉花和多晶硅等原材料。

  《纽约时报》尚未独立核实这份新报告的全部内容。报告列出了大约200家与新疆可能有直接或间接联系的中外公司。报告中提到的许多中国工业巨头都有多个生产基地,这意味着它们可能向国际汽车制造商供应新疆以外工厂生产的金属、电子产品或车轮。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庞大而复杂。根据麦肯锡的估计,在从原材料到零部件的完整供应链中,平均每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与多达1.8万家供应商有联系。

  这些供应商中有很多都是通过中国供货的。中国对全球汽车工业和美国越来越重要。中国每年出口的汽车零部件中,约有四分之一销往美国。报告称,新疆是多种工业的基地,但丰富的煤炭储量和宽松的环保法规使其成为冶炼金属等能源密集型材料加工的重要地点。

  中国的供应链复杂而不透明,因此很难从新疆追踪到美国的某些产品。在过去三年里,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断断续续地封锁,以阻止新冠病毒。甚至在疫情暴发前,中国政府对进入新疆有严格的控制,特别是针对人权组织和媒体。

  考虑到该地区的限制,要确定任何维吾尔工人在新疆矿山或工厂可能面临的胁迫程度也很困难。但新疆的总体压制环境促使美国政府认定,在生产过程中涉及该地区的任何产品都是强迫劳动制造的,除非企业能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在该地区的工人“不能选择拒绝”,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报告作者之一亚力坤·乌鲁尧乐说。来自新疆的货品“是剥削土地、资源和人民的产物”。

  时报联系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没有对该报告做出反驳,但它们表示一直在坚持对供应链进行反人权侵犯和强迫劳动整顿。

  通用、大众和梅赛德斯公司表示,它们的供应商行为准则禁止强迫劳动。本田称其供应商需要遵循全球可持续性原则。福特称其会通过程序确保全球运营遵守一切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在中国。

  丰田的一份声明说,“我们要求我们的商业伙伴和供应商随我们一道,对人权予以尊重而非侵犯。”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政府坚称新疆不存在侵犯人权的问题,并称有关强迫劳动的指控是“世纪谎言”。

  “新疆的‘强迫劳动’是美国刻意编造和散布的谎言,意在将中国逐出全球供应和产业链,”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在一份声明中说。

  报告提及的一些中国公司是大型产业供应商,一直在社交媒体帖子或浮夸的年度报告中自豪地宣传自己贯彻执行了中国政府的新疆政策。

  这其中包括世界最大钢铁企业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据报告,其新疆子公司在钢铁总产量中占据的份额至少在9%。宝武集团及其子公司生产汽车悬挂系统的弹簧、车轴和车身面板,以及大多数国际车厂供应链所需的其它多种钢材。

  在2020年的集团社会责任报告中,宝武集团表达了对中国领导人和共产党的忠诚,并称其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对来自新疆南部农村贫困家庭的364名劳动力进行了“就业安置”。人权倡导人士称,这个词是将大量维吾尔劳动力有组织地转移至工厂的委婉说法。

  报告还记录了其它十多家重要的汽车产业供应商与新疆的关联,以及对维吾尔工人的转移,例如在美国许多地方——包括沃尔玛和亚马逊等在线平台——有售的双钱轮胎。

  此外报告记录了宁德时代近期对新疆一家新成立的大型锂业公司的投资——全球电动汽车用电池约有三分之一是宁德时代生产的,是特斯拉、福特、通用、大众等等品牌的供应商。

  宁德时代发言人张易之(音)称公司是这家新疆公司的少数股东,并不参与它的运营或管理。他说宁德时代致力于打造负责任的供应链,坚决反对和禁止其供应商有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

  宝武集团、双钱轮胎及其母公司上海华谊集团没有回应多次发出的置评请求。亚马逊拒绝就其销售双钱轮胎事宜置评,沃尔玛没有回应。

  该研究表明,在切断与新疆有关的商品流动方面,美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海关官员说他们在设法对这类产品实施禁令,但他们仍在积极征召人力,努力扩充该部门识别和阻止此类商品的能力。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