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墨西哥毒枭“芭比娃娃”在美国监狱神秘“失踪”

京港台:2022-12-9 05:44| 来源:纽约邮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墨西哥毒枭“芭比娃娃”在美国监狱神秘“失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是墨西哥令人闻风丧胆的毒枭,绰号“芭比娃娃”。他喜欢拍摄酷刑,斩首了数十人,2010年被捕后,他被关押在美国联邦监狱。近日,美国媒体曝光“芭比娃娃”在监狱“失踪”,对此,墨西哥政府气急败坏,要美方给一个说法。

  大毒枭在监狱神秘“失踪”

  据《纽约邮报》12月7日报道,该毒枭名为埃德加·瓦尔德斯·维拉里尔,1973年出生,是墨西哥裔美国人。

  11月,有媒体曝光维拉里尔的名字被人从美国联邦监狱局登记册上删除,他被列为“未被联邦监狱拘留”。但他的释放日期为2056年7月27日。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维拉里尔在得州长大,高中时,因为蓝眼睛和卷曲的金头发让他看起来像一个“娃娃”,足球教练给他起了“芭比娃娃”的外号。这个外号由此传开。

  维拉里尔在高中就开始贩卖大麻,为了逃避追捕,他逃往墨西哥加入了卡特尔贩毒集团。

  毒品犯罪问题一直是墨西哥的社会顽疾,其中以毒品卡特尔集团最为核心,他们以生产、走私和运输为一体。卡特尔集团包括锡那罗亚卡特尔、哈利斯科新一代(CJNG)、海湾卡特尔和洛斯齐塔斯(Los Zetas)等多个分支。

  维拉里尔曾经是锡那罗亚卡特尔的高级副手,后成为卡特尔集团另一分支贝尔特兰莱瓦卡特尔的主要负责人。据说维拉里尔喜欢名牌服装和昂贵的手表,被美国悬赏数百万美元也毫不在乎。

  2009年12月,贝尔特兰莱瓦卡特尔领导人去世后,维拉里尔为争夺控制权,与对手展开了一场残酷的厮杀,这场大战导致数百人死亡。据墨西哥新闻报道,他大量参与酷刑,经常将酷刑录像,还将人斩首,将尸体放在街上。他甚至招募墨西哥警察和竞争对手作为自己的线人。

  他控制着进入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的毒品路线,每月向美国运送两吨可卡因。

  2010年,他在墨西哥城一处农村住宅与墨西哥当局交火时被捕。据说他是唯一一个在墨西哥贩毒集团中做到老大级别的美国人。

  2015年,维拉里尔被引渡到美国,他被指控犯有贩毒和洗钱罪。2018年6月,他被判入狱49年。

  多年来,他被关押在佛罗里达州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直到今年11月,有人发现美国联邦监狱局在线登记的名单上,他的名字被删除。

  墨西哥当局强烈不安

  这引起了墨西哥政府的不安和警惕。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维拉里尔在美国发生的事情非常奇怪,他不再被拘留,我们想知道他在哪里。他没有理由离开监狱,因为他被判了很多年,除非达成某种协议。”

  上周,墨西哥政府高官不断向美方施压询问原因。

  据报道,美国监狱管理局发言人拒绝透露维拉里尔不再被拘留的原因。但他表示,原因可能很多,如果囚犯正在接受法庭听证会、医疗或未指明的“其他原因”,他可以暂时离开监狱。

  这位发言人称:“出于安全或隐私方面的考虑,我们不会提供关于未被联邦监狱拘留的囚犯的具体信息。”

  一些研究墨西哥贩毒集团的专家说,维拉里尔可能已经与联邦当局达成了协议。

  “他非常危险,他杀人如麻,且仍然与贩毒集团有联系。”得州警察局前副局长罗伯特·阿尔蒙特说,“他可能提供了有关卡特尔集团其他高级成员的信息,但即使是这样,我认为他不会被释放。”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