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人在白人陪同下才能进入?南非酒吧规定惹众怒

京港台:2022-12-8 07:1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黑人在白人陪同下才能进入?南非酒吧规定惹众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开普敦时报、News24等南非媒体报道,近日,南非一家酒吧被爆出种族歧视丑闻。该酒吧要求黑人客人必须在白人的陪同下才能进入,否则一律不允许入内,其给出的理由是黑人经常偷东西,且常常制造麻烦。

  此事在当地引发巨大争议,一度惊动了该国政府。政府内阁发言人普姆拉·威廉姆斯表示,南非种族隔离抬头的丑恶倾向,令人震惊和愤慨。

  

  报道称,此事发生在上周,涉事黑人男子是25岁的丹卡,他介绍,当时,他和一位白人好友克里斯托弗·洛根,结伴去这家位于南非第二大城市开普敦市中心的“汉克斯老爱尔兰酒吧”喝酒,当时,因为想在外面抽根烟,所以他让洛根先进入酒吧。

  丹卡抽完烟后准备进入酒吧时被酒吧保安拦住了,对方告诉他,没有白人的陪同,他不许入内。面对丹卡的追问,保安表示,这是老板的规定,黑人经常偷东西,还是麻烦制造者。双方僵持不下之际,洛根来到门口,丹卡才被允许进入酒吧。

  随后,怒气冲冲的洛根与酒吧老板——一名年纪略大的白人男子对峙,洛根怒吼,“在这个城市,在南非,你没有区别对待他人的权利,你没有权利歧视,这是犯罪。你没有这个权利,无权制定这种政策。”

  当洛根要求老板立即解决问题时,老板只是回应称“冷静,兄弟,你没有权利评价我(是否是种族主义),我们也没有这种政策”,而洛根直接回怼,“难道是保安在说谎吗?我可不是你兄弟,请你现在就解决这个问题!请你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这就是种族主义”。

  当老板继续顾左右而言他时,洛根再次大吼,“你告诉我,你有什么权利不让他进入(酒吧)”,他同时要求,酒吧老板向丹卡道歉。网络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老板后来小声向丹卡道歉。

  

  

  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这段视频引发了极大关注。有南非网民为洛根质问酒吧老板的做法叫好,“很勇敢了,他在对一家种族主义餐厅表达不满”“想和他做朋友”“白人一直都拥有特权,很开心的是,有人终于意识到了这种特权并勇敢发声。”

  

  

  

  有网民无奈感慨,对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

  

  

  

  还有网民乐观表示,如果洛根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南非一定会变得更好。

  

  

  丹卡告诉当地媒体,他在酒吧里待了不到5分钟就走了,“待在那样一个地方我感觉浑身不舒服。”我理解保安可能是按照酒吧政策行事,但我依然很震惊,感觉被羞辱了,因为我被禁止在大庭广众之下进入那个地方。我更担心的是,更多的人可能会经历这种情况,或者已经经历过,但他们不敢说出来。”

  洛根则回忆道,“当时,一个负责人说,他可以决定谁能进入酒吧,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个负责人,对方非常有攻击性。然后我们被保安拖了出去,并遭受了攻击,我们已经把监控录像交给警方。”

  目前,这家酒吧已经关门,但酒吧管理者在门上贴了一张声明纸条,称相关指控“毫无依据,未经证实”,并称酒吧老板和工作人员受到了威胁以及视频中“主要人物”的身体攻击,声明还称,“作为酒吧管理者,我们从未指示工作人员在任何情况下歧视他人。”

  此事引发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南非左翼政党“经济自由斗士”(EFF)强调,“种族主义者付出代价之前,将确保这家酒吧不会继续营业。”

  在一份声明中,EFF公开表示,“(酒吧的做法)这是公然的种族主义、犯罪、种族形象定性,这种种族主义揭示了许多白人种族主义者的精神错乱,他们仍然被禁锢在过去的种族主义里。”EFF还将向南非人权委员会提起种族歧视诉讼,并要求吊销酒吧的营业执照。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此事一度惊动了南非政府。政府内阁发言人普姆拉·威廉姆斯表示,南非种族隔离抬头的丑恶倾向,令人震惊和愤慨。

  2017年,南非统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南非黑人人口达到4565.64万人,占总数的80.8%;有色人种为496.29万人,占比达到8.8%,超过白人成为第二大族群。南非共有白人449.35万人,占人口总数的8%。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