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年在外 中国今年可以回老家过年了吗?

京港台:2022-12-9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3年在外 中国今年可以回老家过年了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据“中国铁路”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即日起,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12月8日,交通运输部进一步优化调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修订形成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指南》中明确指出:删除了对跨区域出行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落地检”有关要求

  各地落地新十条

  取消强制性“落地检”

  针对外地来返人员的管控措施,各地纷纷落地新十条,进一步放宽,宣布取消强制性“落地检”。

  山东

  山东省系全国首个取消强制性“落地检”省份。据山东省卫健委4日消息,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该消息称,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上海

  据“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进一步优化调整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不再实施 “落地检”“三天三检”和“第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开展“落地检”“三天三检”的,不再对其“随申码”赋黄码。来沪返沪人员抵沪不满5天者,其 “随申码”“场所码”等展示界面不再显示“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提示,不再限制其进入相关公共场所

  

  资料图。西部航空供图

  贵州

  12月6日,贵州省卫健委官网发布“温馨提示”,从即日起开始执行六项提示,其中包括“取消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长途客运站、公路防疫服务点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继续提供‘落地检’愿检尽检服务”。

  海南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日晚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公告》,12月8日起,外省来(返)琼人员登机(船、车)前及抵琼关口不再查验“入琼码”、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杭州

  杭州机场、杭州东站、杭州西站5日宣布对到达旅客实行落地检“愿检尽检”

  长春

  吉林省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示”,宣布取消交通场站、高速卡口等场所“落地检”,返(来)长人员坚持报备管理。

  

  资料图。西部航空供图

  郑州

  12月7日,据郑州机场发布消息显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即日起,郑州机场进出港不再查验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取消落地检

  广州

  12月7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来返穗人员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三检”。

  福州

  福州火车站发布消息,12月7日下午4时起,取消进站旅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措施;出站旅客仅查验健康码、体温,红黄码、体温异常的按原方案处置(移交属地防疫部门);取消旅客“落地检”,仅保留适当核酸采样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满足旅客“自愿检测”需求。

  

  资料图。

  长沙

  12月7日,长沙火车南站撤下防疫栅栏和健康码、行程码贴纸。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取消旅客线上购票时相关信息提示,撤除12306网站相关公告。车站对在窗口购买车票的旅客,取消告知旅客凭48小时核酸证明进站乘车的提示要求。各站售票厅取消相关信息屏、广播等公告。不查验进站旅客核酸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工作。

  春节临近,

  有地区向在外父老乡亲发出倡议

  疫情三年,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就地过年”,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

  “外地回家的乡亲们,有钱无钱回家过年,欢迎你们回来!”近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喊话欢迎在外打工的游子春节回家过年并注意防护的视频,收获广泛点赞。

  他同时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返乡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遵守防疫政策,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在视频下方评论区,网友纷纷点赞,称“在外的游子看到这个,真的心里暖暖的!”“因为疫情已经3年没回家看亲人了,希望今年所有外乡的游子都能平安顺利回家。”

  

  桑植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致广大入(返)桑人员的一封信》中表示,春节将至,全县家乡父老期盼你们平安回家。11月以来,县域内社会面未发生规模性疫情传播,你们可以放心回家。

  在此背景下,话题#这个春节可以回家过年吗#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对政策调整感到开心,也有网友表示“会核酸好再回”。

  

  今年春节,

  你的家乡疫情形势如何?

  准备返乡过年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