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学家新发现168个纳斯卡地画 有费解的人与动物

京港台:2022-12-14 00:1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科学家新发现168个纳斯卡地画 有费解的人与动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秘鲁的纳斯卡沙漠(Nazca desert)有着众多费解的巨大地上画,就像一座供天上诸神观赏的艺术画廊。然而,即使经过数十年的空中勘测,也还没有调查完纳兹卡线(Nazca Lines)倒底有几幅作品。最近的无人机航拍照勘测成果刚刚公布,又发现了168个图案,有人型也有动物,风格很特别。

  科学警报(Science Alert)报导,去年秘鲁的一位考古学家告诉媒体,他认为现在找到的图案,只佔所有纳斯卡线的 5%。很可能如此,日本山形大学(Yamagat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正在与当地考古学家,重新调查纳兹卡沙漠悝的图画,又发现了相当大量的古代线条。

  

  大多数的纳兹卡线已经非常模煳,山形大学是依靠AI系统来判图并加强图案。此图可能是头戴花饰帽子的萨满。(图/山形大学)

  这一发现的图案总共168个,其中大约 50 个描绘了类人形象,其中一个人形头大身体小,脸上看起来留着一点鬍子,被戏称为「荷马•辛普森风格」(Homer Jay Simpson),也就是动画辛普森家庭的笨老爸。

  其他一些图案以鸟类、鲸鱼、猫科动物和蛇为主。有些看不出外型,只是简单的线条或梯形图案。

  很难说这些图案是什么时候绘製的,但在附近发现的陶罐,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100 年到公元 300 年之间。许多图案都画在平坦的地形上,如果只站在地面,很难看到它们。地上画的发现,是飞机经过沙漠上空时无意间被认出。

  现在无人机成为更为简便的在天空之眼,使专家们能够比以往更容易地瞥见纳斯卡线。2019年,科学家利用AI系统判读,比人眼更快、更可靠地识别出已经极为模煳的地上线条,因此山形大学才能在最近如此快速的识别新的图案。

  纳斯卡线是历史上最引人入胜的考古谜团之一,但即使考古学家发现更多图案,也不一定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它们的用途。

  几十年来,人们对这些图案做出了多种解释,但最常见的解释是,它们是画给天空中俯视人类的神灵的。另一种流行的理论认为,这些图形和图案是出于仪式性的天文学目的而绘製的,旨在以某种方式反映星星,但是我们找不到真正完全对应的星空规则。

  在秘鲁文化部的许可下,山形大学的科学家们,将尽可能多地统计这些神秘的画作的模样与位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