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决赛 将与阿根廷巅峰对决

京港台:2022-12-15 06:09| 来源:体坛纵横 | 我来说几句


法国连续两届世界杯进决赛 将与阿根廷巅峰对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00,2022年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打响,卫冕冠军法国对战非洲球队摩洛哥。上半场比赛,特奥凌空抽射打入一球。下半场比赛,替补出战的穆阿尼打空门得分。全场比赛结束,法国2-0摩洛哥杀入决赛,将与阿根廷争冠。

  

  阿根廷与法国会师决赛!北京时间12月18日23点将上演巅峰对决!

  

  德尚高举双手与教练团队庆祝,齐耶赫蹲地眼含热泪。OPTA统计表明,法国是自2002年的巴西之后,首支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决赛的球队,而若只算欧洲范围,他们则是自1990年的德国之后,首支做到的队伍。

  

  法国连续两届世界杯闯入决赛,队史第4次站上决赛舞台

  

  据统计,法国连续两届世界杯闯入决赛,队史第4次晋级世界杯决赛。

  法国历届世界杯战绩

  1930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34年世界杯:16强

  1938年世界杯:8强

  1950年世界杯:缺席

  1954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58年世界杯:季军

  1962年世界杯:缺席

  1966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70年世界杯:缺席

  1974年世界杯:缺席

  1978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82年世界杯:殿军

  1986年世界杯:季军

  1990年世界杯:缺席

  1994年世界杯:缺席

  1998年世界杯:冠军

  2002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2006年世界杯:亚军

  2010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2014年世界杯:8强

  2018年世界杯:冠军

  摩洛哥世界杯战绩:4次止步小组赛,1次止步16强,本届闯入4强

  据统计,摩洛哥队史6次征战世界杯,4次止步小组赛,1次止步16强,本届闯入4强创队史最好战绩。

  摩洛哥世界杯战绩

  1970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86年世界杯:16强

  1994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1998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2018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

  2022年世界杯:4强

  第5分钟,特奥破门,法国1-0领先。

  

  这是特奥个人世界杯首球,也是他为法国成年队第12场比赛打入的第2球。

  

  比赛第5分钟,格列兹曼右路突破传球至禁区中路,姆巴佩转身抽射被封堵,特奥跟进凌空补射打进,法国1-0领先摩洛哥!

  OPTA统计表明,特奥开场4分39秒就取得进球,创造自1958年以来世界杯半决赛的最快开场进球纪录。

  1958年,瓦瓦在巴西对阵法国的比赛中开场2分钟就破门。

  

  

  比赛第9分钟,马兹拉维横传前场中路,奥纳西弧顶前沿突施冷箭,洛里单掌把球托出!

  

  比赛第16分钟,吉鲁带球杀入禁区左侧,左脚抽射击中球门立柱!

  比赛第20分钟,摩洛哥队长赛斯无法坚持比赛!阿马拉替补登场!!

  比赛第26分钟,布法尔凶狠上抢铲翻了特奥,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

  比赛第32分钟,姆巴佩禁区内回传弧顶,琼阿梅尼跟进推射打在吉鲁身上。

  比赛第35分钟,琼阿梅尼低平球向前直塞,姆巴佩摆脱后卫形成单刀,搓射被亚米克解围。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对战过5次,全部是在友谊赛中。法国赢球三次,输球一次(点球大战输球),与摩洛哥踢成平局一次。在这5场比赛中,法国打入17球丢12球。双方最近一次对战是在2007年11月份的友谊赛中,当时法国与摩洛哥踢成2-2平局。

  第5分钟,格列兹曼带球杀入到禁区内右侧,一脚横传到中路,姆巴佩在多人防守下的转身抽射被封堵,皮球到了小禁区左侧,特奥跟进凌空抽射,皮球入网,法国1-0摩洛哥。第10分钟,奥纳西前场拿球,带球到禁区弧顶处,一脚远距离的兜射,皮球被洛里扑出。第16分钟,齐耶赫在禁区内右侧的低射,皮球出了右侧底线。第17分钟,法国后场开大脚,前场左侧的吉鲁拿到皮球后杀入到禁区内左侧,一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第21分钟,比分落后的摩洛哥进行了换人调整,阿马拉出战,赛斯下场休息。第26分钟,姆巴佩在中场拿球,一脚回传给队友,但是力量有些小,皮球被拦截,摩洛哥反击,登贝莱战术拉人犯规。

  第27分钟,布法尔对特奥恶意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33分钟,姆巴佩在前场左侧拿球,横传给禁区弧顶的琼阿梅尼,后者的推射,皮球打在了禁区内的吉鲁身上。

  第35分钟,法国获得右侧角球机会,格列兹曼主罚,角球送到前点,被挡了一下,弗法纳在禁区中路跟进的左脚凌空爆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36分钟,琼阿梅尼断球后一脚低平球的直塞,姆巴佩获得了单刀球机会,在禁区内左侧的抽射,皮球被中路的摩洛哥球员解围,琼阿梅尼禁区外偏左侧得球,一脚斜塞给禁区中路的吉鲁,后者的抽射高出横梁。

  

  第45分钟,摩洛哥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被解围,皮球到了亚米克的身前,后者在禁区内左侧的倒挂金钩,皮球被洛里碰了一下后击中立柱弹出。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姆巴佩在禁区左侧拿球,利用速度优势强势吃掉对手杀入到禁区内左侧,底线附近的传中,中路包抄的队友没有碰到皮球。第51分钟,姆巴佩在中场附近带球外线超车,随后在禁区左侧拿球面对防守再次突破,但是被拦截。第54分钟,阿拉尔在禁区左侧接到直塞球,在底线附近回拉,扣球过人后的传中,皮球被中路的法国球员解围。第58分钟,姆巴佩在拼抢时,鞋子的鞋带断了,他回到场边换鞋。第60分钟,姆巴佩在前场左侧接到队友的直塞球,随后内切后的横传,格列兹曼在禁区弧顶前跟进抽射,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65分钟,法国换人调整,吉鲁下场,图拉姆出战。

  第67分钟,摩洛哥换人,恩内斯里与布法尔下场,哈姆达拉与阿布赫拉尔出战。第69分钟,姆巴佩在禁区内右侧得球,内切后的左脚抽射,皮球被封堵。第72分钟,格列兹曼主罚禁区前偏左侧的任意球,任意球送到禁区内,图拉姆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出了底线。第74分钟,弗法纳在禁区内左侧接到图拉姆的传中,一脚爆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80分钟,姆巴佩在禁区内左侧拿球,多人防守下左冲右突,突破防线后的传球,替补出战仅30秒的穆阿尼在小禁区内右侧打空门得手,法国2-0摩洛哥。

  第94分钟,摩洛哥右侧战术角球开出,奥纳西在禁区弧顶的抽射,皮球被封堵。

  

  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穆阿尼为法国队补射破门,帮助法国锁定胜局。

  从替补登场到取得进球,穆阿尼仅仅用了44秒和1次触球,成为了法国队一大奇兵。23岁的穆阿尼来自法兰克福俱乐部,此前是递补入选大名单。

  11月16日,法国队官方宣布球队前锋恩昆库由于受伤无缘世界杯,穆阿尼递补进入国家队。根据当时媒体报道,德尚打电话时,穆阿尼正跟随法兰克福在日本(专题)备战,当时的东京刚刚天亮,穆阿尼还躺在床上,接到了来自法国半夜的电话。

  穆阿尼本赛季在法兰克福表现非常出色,各项赛事中出场22次贡献8球11次助攻,这也是他能够递补进入国家队的关键因素,此役替补上场取得进球,可谓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全场比赛结束,法国2-0完胜摩洛哥。

  双方比赛名单:

  法国(451):1-洛里/4-瓦拉内、5-孔德、22-特奥、24-科纳特/8-琼阿梅尼、13-尤索夫-弗法纳、7-格列兹曼、10-姆巴佩、11-登贝莱(79分钟 12-穆阿尼)/9-吉鲁(65分钟 26-小图拉姆)

  法国替补:16-曼丹达、23-阿雷奥拉、2-帕瓦尔、3-迪萨西、17-萨利巴、18-于帕梅卡诺、6-贡多齐、15-韦勒图、25-卡马文加、12-穆阿尼、20-科曼、26-小图拉姆

  摩洛哥(541):1-布努/2-阿什拉夫、20-阿什拉夫-达里、6-赛斯(21分钟 15-塞利姆-阿马拉 78分钟 16-阿布德)、18-亚米克、3-马兹拉维/4-阿姆拉巴特、8-奥纳西、7-齐耶赫、17-布法尔(67分钟 14-阿布赫拉尔)/19-恩内斯里(67分钟 9-哈姆达拉)

  摩洛哥替补:12-穆尼尔、22-塔格诺提、24-巴德尔-贝农、25-阿提亚特-阿拉尔、11-萨比里、15-塞利姆-阿马拉、23-艾尔哈努斯、26-贾卜拉内、9-哈姆达拉、10-扎鲁里、13-查伊尔、14-阿布赫拉尔、16-阿布德

  新王战旧王!?世界杯决赛,35岁梅西将直面23岁姆巴佩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