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抛震撼弹曝新冠病毒机密报告 与中国有关…

京港台:2022-12-16 01:35| 来源:Newtalk | 评论( 79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抛震撼弹曝新冠病毒机密报告 与中国有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武汉P4研究所正在进行病毒实验。(示意图)   图:翻摄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

  对于新冠肺炎病毒起源一直众说纷纭,中国否认与其有关。在 14 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士发表最新报告,有迹象表明病毒可能与中国生物武器研究计划有关,但并未看到病毒是刻意释放的证据。

  据《Fox News》报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少数派、共和党成员提供此报告。报告称,与情报界所得出的结论不同,从各种公开、非公开的资讯中,有迹象表示,新冠病毒可能与中国的生物武器研究计划有关,并从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蔓延到人群之中。

  在 2021 年 10 月 31 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报告,认为该病毒不是作为生物武器开发的。四个情报机构以及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认为自然起源的说法更合理,联邦调查局(FBI)则支持实验室洩漏理论。但最后结论认为,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故意製造的。

  共和党报告指控,先前这些机密与解密版本的报告有着严重缺陷,包含澹化病毒与中国生物武器研究之间可能的联繫,与拒绝向该委员会透露专家学名单,可能将扭曲公众对于关键问题的理解并且加深了不信任。报告称,中国对于新冠病毒疫情,有责任向外界更透明的传递资讯,

  报告也称,虽病毒起源可能与中国的生物武器研究计划有关,但报告指:「没有看到任何可靠的迹象表明,病毒是遭有意释放的。」

  报告最后也说:「我们也不声称这次的资料是最确凿的证据,可以一次完全解决病毒起源问题。但这些讯息对加深大众理解很重要,将在下个会期持续推动解密档桉。」

  

  中国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也曾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   图:翻摄中新社(资料照)

  

  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   图:翻摄百度(资料照)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