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经济政策大转向 习近平经济主张全面下架

京港台:2022-12-17 04:0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6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经济政策大转向 习近平经济主张全面下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面对改革开放以来最困难的经济局面,中共于12月15, 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变调。

  过去几年习近平提出的口号,包括反对资本无序扩张、反垄断、共同富裕等压制民营经济生存空间的政策,甚至连「动态清零」等,这次会议都只字不提。

  取而代之的,是强调要「在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产业和民营企业家权益。」

  至于过去几年不少大型平台经济被政府压缩经营空间,这次会议却作出180度转变,会议强调要「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在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在房屋政策方面,习近平过去几年,一直强调「房住不炒」,任由房市泡沫爆破,之后大型房企陆续无以为继,濒临破产边缘。最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房市政策上加上「改善房企资产状况」政策。

  过去几年习近平喊得最多的口号,是「共同富裕」,外界视作是走向共产主义、压制中产和富裕阶层的政策,但这次会议已绝口不提。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台新闻联播中主席台上坐着的,是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李克强只在正式会议前亮相讲话,之后就在大会上消失了,改由李强总结。按惯例,李克强到明年三年两会才正式卸任总理一职,他名义上仍是经济政策和国际院的一把手。

相关专题:习近平,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