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丢大脸了:央视名嘴、大学教授被曝是“冒牌”的

京港台:2022-12-19 11:0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丢大脸了:央视名嘴、大学教授被曝是“冒牌”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王晓伟冒用“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身分,成为央视名嘴。(央视画面截屏)

  2019年7月10日,中国央视连续10天播放由王晓伟讲述的专题节目“彼得大帝”,据称收视火爆。这位央视名嘴也成为凤凰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中外媒体的常客,并且自称是“莫斯科大学副教授”、“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但诡异的是,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发表声明,否认有“王晓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亦发表声明,称未聘请“王晓伟”为研究员,直指王假冒大学教授或研究员。

  香港(专题)01报道,王晓伟以俄罗斯专家的身分在内地受访、写论文,是央视常客。2019年,央视曾连续播放由王晓伟讲述的专题节目“彼得大帝”数日;在俄乌爆发战争后,王晓伟更成为热门采访对象。

  据了解,王晓伟着有“走近普京”,自称“在莫斯科大学获得硕博士学位,2011年被莫斯科大学社会系评聘为副教授、外籍教授,是该系第一位获聘的中国学者。”他还自称是“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致力于俄罗斯问题研究近20年”。

  

  王晓伟冒用“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身分,在北京大学参加活动。(取材自微博)

  王晓伟在接受人民网、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中外媒体采访时,都自称是“莫斯科大学副教授”、“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还以此职称受邀到北大(专题)演讲、出版学术论文。

  不过,日前莫斯科大学社会学系发表声明,否认有“王晓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亦发表声明,称从未聘请“王晓伟”为研究员。

  声明中称出,王晓伟与该学系以及莫斯科大学没有任何关系,社会学系目前没有外国公民(含中国公民),获任命为“外籍教授”。王晓伟在公开活动中对自己身分的宣称,仅代表其个人,与社会学系及莫斯科大学无关。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欧洲/欧盟法律研究中心”也发表声明说,本中心从未以任何方式聘请过名为“王晓伟”的人员为中心研究员。

相关专题:教授,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