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保定走出第一波 他们药店居然有布洛芬卖

京港台:2022-12-23 23:45| 来源:挪威TALK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保定走出第一波 他们药店居然有布洛芬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保定的朋友们说他们药店有布洛芬卖时,我是不信的,大家都知道布洛芬全国缺货,保定怎么会有呢,我用美团买药定位到保定试了试:

  保定的药房是真的有布洛芬卖。

  于是我又换了其它城市试了试,仍然没有,保定的朋友们告诉我,这是保定人们大战奥密克戎第一波战役留存的剩货,估计现在还有很多人家里剩下抗原没用呢。

  保定迎接疫情第一波冲击的时间,比其它城市稍早一些,广州还在海珠跟疫情正面对抗的时候,保定就差不多等同于放开了。

  所以,现在大家所经历的种种,发烧啊挤医院啊缺药啊等等,保定人们已经提前就知道啥滋味了,当我们在互联网此起彼伏地喊着阳了哎我阳了哎,保定人开始发朋友圈:

  抗原、N95,现货,不多,速来。

  一位在保定开小商店的读者在群里聊天,淡定得很,他家里所有人都阳了,现在都恢复了,他说他一开始也不太敢出门,但后来大家都陆陆续续出门了,现在马路、商场、饭店慢慢也有更多人气了。

  这阵子奥密克戎把大家都折腾疯了,很多人跳出来骂,那些说放开了之后烟火气会回来的呢?经济会好的呢?客流会回升的呢?现在放开了,哪呢?人在哪呢,钱在哪呢。

  

  我拿这个问题扔在群里,保定的小商店老板笑着说,这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有人去带动:

  三年的疫情封控,你难道指望三周就恢复吗?

  我说是啊,很多人指望三天就恢复,第一天放开,第二天感染,第三天大家康复出去浪,否则他们觉得这就是措施优化的失败。

 

作为最早承受第一波冲击城市,保定的医疗系统早起承压很严重,11月开始放开的,不过10天时间,保定很多医院的医护都感染了,几乎每个科室都只能来一半人上班,但病人却大幅增加。

  不过,保定没有出现过大规模的医疗挤兑和混乱,除了医院火力全开,一位医生说,在这个过程中,诊所容纳了很多患者,起到了很大的分流作用,这或许能对其它城市抗疫形成经验。

  现在,最早承受第一波的城市,已经开始慢慢从第一波中走出来了。

  53岁的刘会芳阳过之后,推着她的臭豆腐摊也出门去摆摊了,她摆摊的位置是保定的瀑河水库,旅游地,平时周末很多人,但这会儿人流还没恢复到顶峰时期,她一天只能赚个几百块,还不到往常的一半。

  不过这也挺好的,有总比没有好。

  另外一位在保定竞秀区开驴肉火烧店的老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意也在慢慢恢复,15号那天他店里的营业额将近:

  4000块钱。

  这是个很好开头,因为在过去一整年,他的店开得断断续续,以至于他连账都不敢算,疫情三年,只有做餐饮的才知道做餐饮的难。

  抖音的保定网友爱德清去实拍了他家附近的一个商场,商场里全是人,虽然我也能听到一些断断续续的咳嗽声,可见很多阳过的人。不过大家都已经卸下恐惧,走出来逛街了,叫卖声、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

  不过,要想彻底恢复到2019年的水准,我觉得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过往三年,我们对病毒有封控的认识,但没有感染和共存的普遍认识,建立这样的认识以消除恐慌,也需要很漫长的过程。

  毕竟,病去如抽丝。

  据说现在在保定街头溜达的大概有三类人,第一类人是承载着生活压力的,第二类人是阳过了觉得自己有抗体去蹦跶的,第三类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其实我也好奇一个问题,这些走出第一波疫情的人,不会担心重复感染增加自己的死亡率吗?

  毕竟研究说了,重复感染死亡率会翻倍的。

  那位保定的小商店老板告诉我,他其实不太关心这些,作为一个普通人,看这些专家的结论,觉得它们有研究层面的意义,但没多大实操意义:

  死亡率从0.01%到0.02%不也是翻倍了,难道你就为了这0.01%不开门做生意了?

  虽然怕死是正常的,但也不能这么活,这么活那还活个什么劲。

  我觉得他说得挺对的,不过我还是提醒他注意防护,尽量不要再次感染,毕竟感染本身也是非常难受的。

  还记得2020年武汉疫情那张医生推着老人家驻足看夕阳的图片吗,感人至深,群里也有保定的读者发了一张保定的夕阳图,她说现在不能再像前阵子那样过马路直接过了,要开始等车过完,因为车多了很多。

  夕阳洒在街道上,洒在正在等红绿灯的车辆上,行人踏着余晖,步履不停。一天又快结束了。

相关专题:雄安新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