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证客丢包华府挨批 德州长:白宫才是伪善之徒

京港台:2022-12-30 05:04|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无证客丢包华府挨批 德州长:白宫才是伪善之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州在平安夜载无证移民到华府丢包,同时有人被丢在副总统贺锦丽官邸门口,挨白宫批评,德州州长艾伯特(Greg Abbott)反击,指白宫之举是「危险可耻的噱头」、「白宫满是一群伪善之徒,带头的是伪善总司令」;州政府之举是纾缓边界社区遭无证移民蹂躏、压得喘不过气的压力。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德州州长办公室27日发布声明,指拜登总统、「边界沙皇」贺锦丽真该加紧努力、善尽联邦政府的边界维安之责,这件事两人一直没做好。

  自4月以来,德州已载8700多名无证客到华府丢包,艾伯特的发言人表示,此举是想唤起全国对边界危机的注意,替人满为患的边界城镇减轻压力。

  白宫砲轰德州的动作是「野蛮、危险、可耻的噱头」,不啻「政治把戏,什么建树都没有,只令人命陷于险境」。白宫进一步表示,仍愿意与任何人共事,不分共和党、民主党,造出真正的解方,例如拜登总统上任第一天,就送交国会的方桉,广泛改革移民及边界安全问题。

  艾伯特办公室表示,无证移民情愿选择去华府;他们登车前,有提供多种语文的免责声明书给他们,无证移民签字同意行程的目的地;无证客经联邦政府处理并释放,把他们「倒」入德州边境城镇如艾尔帕索(El Paso),其程度空前未有,因为拜登造出的危机,艾尔帕索最近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闹剧发生时,最高法院27日才判决,川普时代、通称「美国法典第42卷」(Title 42)的政策,让联邦政府碰到疫情,得以更快预防移民穿越边境,或者令他们待在原地,仍然有效。

  川普政府治下,2020年11月近九成穿越边界的无证客都遭驱逐。

  福斯新闻网表示,拜登政府一直不愿动用42卷,今年11月被驱逐的无证客不到三成;相形之下,联邦政府每月逮捕、释放数万人到全国社区,很多人是在德州,而地方政府表示,他们已穷于因应。

 

相关专题:德州,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