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康威视「示警」云平台 助中警为虐

京港台:2022-12-31 05:2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海康威视「示警」云平台 助中警为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将集会等抗议活动 与赌博犯行等并列

  〔编译张沛元/综合报导〕英国卫报廿九日报导,中国警方可利用该国监视器大厂「海康威视」提供的软体平台,针对包括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与扬言上访等各种抗议活动「示警」。

  卫报是经总部设在美国的监控研究公司IPVM通报得知,在海康威视官网上的一份技术文件中,可看到上述活动被与赌博等犯行或火灾等骚乱并列;此外,该公司网站上也提及其软体可对「宗教」以及遭北京当局查禁的「法轮功」示警。但在IPVM与海康威视连繫后,「宗教」与「法轮功」已遭删除。

  侵犯人权 早遭华府列黑名单

  海康威视早就因涉及侵犯人权而遭华府列入黑名单与禁止在美销售其设备。该公司虽是监视器大厂,但却与他方一同为警察、其他执法部门研发与提供集中式平台,以维护、管理、分析与回应透过遍布中国各地监视器镜头所蒐集到的资讯。根据官网,该公司将其名为「智能应用平台」(Infovision IoT)的云平台,定位为对警方「提供智慧化的公安决策与服务」管道,以解决资源配置不均、工作量大、资料无法共用等问题。

  海康威视官网上的技术文件并未详细说明「示警」实际运作的细节,倒是列出一长串会被示警的活动类型,包括侵犯财产权、窃盗、贩运妇孺以及色情製品。该文件还提及示警方式包括值勤发现、设备示警与报警。

  至少九种示警类型与抗议有关

  根据海康威视的技术指导,至少有九种示警类型与抗议有关,包括聚众攻击国家机关、聚众骚扰单位秩序、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聚众影响交通秩序、在大众运输上聚众扰乱秩序、聚众妨碍正常车流、群众洗劫、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以及扬言上访。

  例如,根据IPVM研究员罗莱特表示,执勤员警可将任何情况通报为「五○三事件」(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就此在系统中对警察部门其他人员示警,然后可能会在系统中触发警报,对法轮功的示警亦如是,令人对中国的集会与宗教自由产生极大关切。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欧曾指控,海康威视在中共的侵害人权与种族灭绝政策上,扮演核心角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