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正恩撤换军方领导层 头号将领朴正天被免职

京港台:2023-1-2 23:27|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金正恩撤换军方领导层 头号将领朴正天被免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在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誓言在新的一年继续强化核力量之际,金正恩对军方领导层进行大规模改组,将除了自己之外最有权势的第二号军方领导人免职。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周日(1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天(Pak Jong chon)元帅,在上周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年会上被替换。

  朝鲜的中央军事委员会由金正恩担任委员长,是朝鲜最有权势的军事决策机构,地位高于国防部。

  官方没有说明朴正天被解职的原因。平壤经常改组其领导层,而年底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会议通常被用来宣布人事变更和重大政策决定。

  路透社星期二报道说,朝鲜官方电视画面显示,朴正天端坐在主席台头排,垂着头,而其他代表则举手表决人事问题。他的坐席随后空出。

  此外,在朝中社周一发布的金正恩参观摆放其祖父金日成和其父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Kumsusan Palace of the Sun)的照片里,朴正天也缺席。而今年10月劳动党纪念日当天,朴正天曾陪同金正恩前往太阳宫瞻仰。

  朴正天被替换正值金正恩强调要发展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和建立更强大的核武库,作为朝鲜的2023年国防战略的关键,以对抗美国和韩国之际。

  曾任朝鲜人民军炮兵局长的朴正天晋升神速,主要受益于对发展朝鲜的短程导弹技术有功。2019年9月6日被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2020年4月11日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2020年5月获封“次帅”军衔,是当时唯一一名被晋升为“次帅”的军方将领。2020年10月5日获授“元帅”称号。2021年6月因防疫不力被降为“次帅”,几个月后又恢复“元帅”。2021年9月7日成为政治局常务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

  路透社援引韩国分析人士的话报道,朝鲜近期利用无人机骚扰韩国,派出多架无人机进入韩国境内,韩国作出反制,反派3架无人机越境进入朝鲜,但朝鲜当时没有应对,可能没有侦测到。外界推测朴正天可能要为朝鲜的保安漏洞承担责任。

  接替朴正天出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的是现任国防相李永吉(Ri Yong Gil)。李永吉也是朝鲜军方的高级将领,2013年至2019年曾担任人民军总参谋长,2022年4月15日晋升为“次帅”。

  韩联社报道说,同时,金正恩此次还大举撤换了劳动党和人民军的主要官员。朝中社还报导,劳动党民防部长姜顺南(Kang Sun Nam)被任命为国防相,社会安全相朴秀逸(Pak Su Il)被任命为总参谋长,总参谋长李太燮(Ri Thae Sop)被任命为社会安全相。

  此外,会议直接选举出13名中央委员会委员,选出26名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新任平壤市责任书记金秀吉当选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前军需工业部长俞镇当选中央委员会委员。这两人都被美国财政部以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弹道导弹研发为由列入制裁名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