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美中餐行业现状调查 你猜华人食客占多少?

京港台:2023-1-3 05:12| 来源:Littlelaba餐饮家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全美中餐行业现状调查 你猜华人食客占多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前言· 时至今日,仍有17.8%的餐厅生意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50%;· 外卖占餐厅总营业额的比例影响着其恢复程度;

  · 18.7%的餐厅面临人力严重短缺;

  · 超过40%的餐厅拿到了政府补贴;

  · 65%的餐厅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

  · 中餐、日餐、奶茶店为中餐业主下一步开店打算的首选;

  ……

  

  2022年度特辑2022中餐行业乐观度调查

  文|Shuhang Li

  

  《餐饮家》委托MenuSifu在10月发放了近千份的问卷调查,收集了来自全美各地的中餐行业企业主对现状的分享和未来的思考,内容涵盖行业在这一年的发展状况、主要面临的问题、以及2023年可能的发展趋势。

  在过去一年中,您的餐厅现在的生意大概是疫情前的多少?

  有18.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餐厅在2022年比疫情前生意还要好。绝大多数餐厅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当然这很大程度与通货膨胀和餐厅经营品类有关。有几乎一样多的餐厅(17.8%)甚至生意不如疫情前的一半。

  

  在过去一年中,您的餐厅外卖收入占总营业额的百分比?

  有超过一半(54.3%) 的中餐厅的外卖收入占到了营业额的50%以上。现在我们将这个问题与前一个结合来看:

  

  

  由以上四个图比较得出,外卖营业额占比相对较高的餐厅总体上恢复程度要好于占比相对较低的中餐厅。尤其可以观察到餐厅外卖营业额不到10%的店的数量占比显著提升。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外卖经营的好坏与中餐厅的关联度越来越高。

  在过去一年中,您的餐厅人力资源状况如何?

  

  由此看来,对绝大多数餐厅来说,人力并非最大的困扰。有44.9%的餐厅人手略有不足,但是可以勉强维持;32.%的餐厅人手刚好够用,3.7%的餐厅人手充裕;而有18.7%的餐厅则经受着人手严重短缺的困扰,一直处于招人中。您觉得政府补贴是否有帮助到您?

  

  有40%左右的业主拿到了政府补贴。但似乎政府补贴对整个中餐业来说影响不大,仅有十分之一的业主(10.3%) 全靠它来渡过难关;29.9%的业主表示其产生的帮助有限;而16.8%的业主根本不关心,也许是考虑到其繁琐的流程和自身的经营状况等综合因素下做出的选择。在过去一年中,在您餐厅就餐的食客中,华人(专题)占比多少?

  

  在我们调研的餐厅中,绝大多数面向的食客还是以非华人为主。仅有11.2%的餐厅华人食客占比超过了50%,主要集中在纽约(专题)和加州(专题)地区。在过去一年中,您的餐厅是怎样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

  

  在应对通胀方面,提高菜品单价为最常见的举措;排在第二位的是更换原材料供应商;而被认为在控制成本方面十分有效的缩减菜单仅获得了5.0%的投票。您对您的餐厅2023年的前景持怎样一种态度?(打分题,十分制)

  

  多数中餐业主都对自己的餐厅持乐观态度,给出8分及以上的占到了40%。新的一年您有什么规划?

  

  绝大多数餐厅业主都选择维持现状。而即便是考虑到眼下的经济形势,未来的不确定性较大,依然有10.3%的业主选择新开店,4.7%的业主选择扩大现有店的规模。另外有11.2%的业主考虑新的一年去更换经营种类,也许下一张图表能够一定程度反映出大家的想法。

  不幸的是,有2.8%的业主打算关门。

  未来如果您有足够的资金去尝试开一家新店,您会首选哪种?

  

  中餐、日餐、奶茶店和火锅是很多业主的下一步目标。在“其他”的品类里,我们也收集了大家的一些想法,Poke比较受欢迎,简单易操作;而且符合人们对健康饮食日渐增多的需求。其次还有拉面店、甜品店以及混合快餐也被数次提及。

  最后

  与往期所有的数据分析工作一样,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更好地为让中餐行业经济以及文化保持繁荣的小企业主们提供真实、详细、及时的市场信息,以更好的应对变化。

  本报告数据由北美餐饮Saas公司MenuSifu提供提供,具有可信度、中立性和准确性。 

相关专题:华人,中餐馆,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