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北医疗全崩溃 拒收大白肺 每日确诊将达370万

京港台:2023-1-3 11:54| 来源:Newtalk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河北医疗全崩溃 拒收大白肺 每日确诊将达37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27日,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室。   图:翻摄自北京晚报

  中国在全面解封后各地都再度爆发新冠疫情,已成全民染疫的趋势。河北省一名医生表示,所有科室都被要求收治新冠患者,但染疫人数太多,医生、医疗量能已经到崩溃边缘。还有医生形容,这次疫情“就像当年武汉的感觉,甚至比武汉还严重”。据外媒分析,中国会在未来两周内达到住院和死亡人数的顶峰,每日新增 370 万例感染。

  河北省一间三甲医院的陈姓外科医生向媒体表示,现在医院要求所有科室都必须接收新冠确诊患者,但现在病人太多,医生和医疗资源有限,已经到崩溃的边缘。她也透露,很多医生也都已经确诊,好多人很长时间都没有康复,有的科室几乎全军覆没,剩一两个确诊过的医生撑著,但是病人还是很多。

  陈医生也说,她接触的病患中,重症比例多,很多人来不及到医院就过世,现在医院也没有床位。医院为了腾出床位,轻症患者会被迅速赶出院,但重症的肺部纤维化“大白肺”患者,普通病房也无法收治,因为没有呼吸机,必须要到加护病房或是重症呼吸科。她也直言:“我们不收那种纯白肺,一看就是70%、80%全白了,白透实了那种。”

  陈医生表示,目前整个医疗系统都是一个乱套的状态。原来的医疗(设施)承载的人群是有限的,但是现在承载的人群要比原来大出十倍甚至更多。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整个系统不管哪个环节都在崩溃。“就像当年武汉的感觉,甚至比武汉还厉害。”

  陈医生认为,现在是全民染疫的状态,至少 85% 以上的人都已经确诊过。轻症、没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还好一点,但身体不好的人感染就很难。她也怀疑,“我感觉如果按 Omicron 的症状来讲的话,我感觉不太像,说实在话,这个太厉害了”,放开后一两天,整个科室的人都感染了,传播速度超乎想像,不是口罩、呼吸道传染那麽简单而已。

  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机构 Airfinity 通过建立模型分析,自 12 月 1 日以来,中国累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 11 万人。Airfinity 预测,在 1 月 13 日在中国达到第一个高峰,每天新增 370 万例感染。北京的病例现在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住院和死亡人数可能会在未来 1 至 2 周内达到顶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