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官病殁才争取到纸棺材 叹"3天办完正部级待遇"

京港台:2023-1-6 11:5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高官病殁才争取到纸棺材 叹"3天办完正部级待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各地病殁人数暴增,就连向来享有特权待遇的中共高干也“共体时艰”。前几天1位曾任中共外交部门的“正部级”高干染疫过世,家属几经争取,才享有“一口纸棺材”,“可别小看这口纸棺材,多少老百姓还没有呢”。

  中国资深媒体人曾慧燕在推特上分享一则贴文截图,内容为1名退休中国正部级高干儿子的笔记,描述其父亲上月染疫过世到火化的过程。

  高干儿子指称,高干上月25日晚间染疫过世,享耆寿97岁,但挤不进太平间,尸体在医院病床上放了一天,经过协调,遗体获准放到一间大房子中,里头全是三层大铁架,放满了遗体,他打电话给北京八宝山火葬场,却一直打不通,最后透过专为退休领导开设的“老干部局”连系,八宝山才答应第二天来接运遗体。

  笔记中提到,八宝山当时表示,棺材已全部用完,要家属用大床单包一包就抬上车。这高干儿子感叹,“父亲『努力一辈子』却落得这种下场”?于是再次致电“老干部局”,要求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最后终于找到一口“纸棺材”,“可别小看这口纸棺材,多少老百姓还没有呢”,他在现场亲眼看到很多遗体没有棺材,停尸袋一装,往“面包车”(厢型车)上一放就拉去郊区县或河北火化,“黄牛价4万块,家属都在寒风中大哭”。

  隔天他到医院太平间结帐,“太平间的师傅问,你是什么路子?昨天进来、今天就拉走火化,还是八宝山正规的灵车,还给你带棺材来。我们这的尸体不放十天半个月拉不走,火葬场根本排不上队。接著又收了我一千二百多块钱,其中有化妆费、穿衣费、冷冻柜停尸费等等。这些我一项都没用,冷冻都靠大自然。我也不愿意和他们计较,能收我父亲就阿弥陀佛了”。

  抵达八宝山后,里面全是灵车和拉遗体的面包车绕著一圈排队等待火化,最后等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到了火化登记的入口,一个维持秩序的八宝山工作人员和灵车司机小声说“咱们的头去市政府开会,拍著胸脯保证,每天火化一千人,咱们还得加班。”

  儿子在笔记中感叹,这只是八宝山的一个火葬场,全北京因为疫情得死多少人,“这是我亲身的经历啊!现在还有多少老百姓在凛冽的寒风里,为死去的新人找不到太平间焦急,为找不到棺材捶胸顿足,为找不到火葬场嚎啕大哭。方方日记写得在北京都应验了,应验了”!

  他感慨:“我父亲找到了停尸间,用上了纸棺材,拉到了火葬场,三天办完事。唉!因为我父亲是正部级待遇啊!正部级待遇都用到了这,这国家还有希望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