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辉瑞CEO:预计中国合作伙伴上半年生产Paxlovid

京港台:2023-1-10 09:5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辉瑞CEO:预计中国合作伙伴上半年生产Paxlovid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辉瑞计划在中国生产新冠口服药。

  当地时间1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在摩根大通医疗保健会议上表示,辉瑞正与中国的一个合作伙伴合作,今年上半年开始在中国本地化生产新冠口服药Paxlovid,但该合作伙伴尚未开始生产,预计很快就会启动。

  艾伯乐并未透露中国合作伙伴的公司名称,并否认了此前路透报道称有些公司正在中国生产及销售Paxlovid的仿制药。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Paxlovid于去年2月获批在中国上市,为首款获批的新冠口服药。去年12月14日,辉瑞宣布与中国医药签署2023年度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进口分销协议,中国医药将在协议期内负责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进口与分销业务的开展。

  艾伯乐9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正致力于向中国提供更多Paxlovid,“我们正在和中国合作,我们正试图理解他们的政策和需求是什么。目前,他们对Paxlovid有很大兴趣。我们的产线也在努力确保这一阶段的供应。”

  2022年8月,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海药业,600521)曾与辉瑞签订《生产与供应主协议》,华海药业将在协议期内(5年)为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Paxlovid提供制剂委托生产服务。

  1月9日上午,华海药业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配合辉瑞加速推进Paxlovid本地化生产项目的各项工作,以保障Paxlovid在中国市场的充足供应,持续满足中国患者的新冠治疗需求。记者询问预计何时候能开始本地化生产时,对方表示,“这个问题建议咨询辉瑞公司。”

  自去年年底疫情防控措施放开以来,对于包括Paxlovid在内的新冠治疗药物需求激增,目前,Paxlovid已经进入部分城市的社区医院,由医生开具处方使用。进医保价格为1890元/盒(共30粒)。

  值得注意的是,Paxlovid在2022年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中出局。

  1月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司负责人在介绍新冠治疗药品参与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有关情况时表示,今年,共有阿兹夫定片、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清肺排毒颗粒3种新冠治疗药品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参与了谈判。其中,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Paxlovid因生产企业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报价高未能成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