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个关于方便面的传言 你信了几个?

京港台:2023-1-11 00:23| 来源:每日头条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7个关于方便面的传言 你信了几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们都会认为方便面就是垃圾食品,少吃、不要吃!有关方便面的这7个传言一直在流传,是真是假?你又相信了几个呢?

  流言1:方便面是“千滚油”炸出来的

  大多数的方便面,都是油炸面。有人担心,会不会用“千滚油”炸面?

  大型企业炸面饼,是在流水线上进行的。中间是一个油池,经传送带将面条送入、送出。油池里,每分钟就得用掉16%~18%的油,不断加新油后,老油很快就被稀释消耗了。

  因此,不用担心方便面用的是“千滚油”。

  流言2:方便面含棕榈油 是“坏油”

  用棕榈油炸方便面,是全球通则。商家附送的油包,通常也含棕榈油。

  棕榈油虽是植物油,其饱和脂肪酸含量却高达50%。人们一直认为饱和脂肪酸摄入过量,会导致胆固醇升高。但实际上,近年有研究证实,纯的棕榈油反而利于调节血脂。

  因此,纯的棕榈油能调节血脂,还不易产生致癌物质。

  流言3:加防腐剂 常吃会变“木乃伊”

  食品添加防腐剂是为了抑制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生长。而方便面的面块经高温油炸后,绝大多数微生物已被杀灭,且其水分含量很低,无法满足霉菌生长的条件。

  至于调料包,则一般经高温、紫外线等方式灭菌,密封保存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变质。

  所以,方便面根本不需要加防腐剂。

  流言4:方便面有毒 多吃会致癌

  所说的毒,是指“丙烯醯胺”。淀粉经12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后,就容易生成丙烯醯胺。

  有资料表明,丙烯醯胺在人体代谢中可以产生致癌因子,但得量够。研究发现,不同品牌几十种方便面中的丙烯醯胺,平均含量为15~80微克/千克。

  所以,方便面不存在致癌风险。

  流言5:方便面碗上涂石蜡 会溶进开水里

  纸碗内壁的防水层,并不是传说的蜡,而是聚乙烯镀膜。聚乙烯镀膜的熔点高达110摄氏度,开水最高温度是100度,溶解不掉。

  真相:涂的不是石蜡 也无法被开水溶解

  流言6:吃一碗方便面 32小时不消化

  方便面的面饼主要由小米粉和小麦粉构成。

  这其中,既有快消化淀粉,也有慢消化淀粉。前者仅需20分钟就可在人体内消化,后者也只需用两小时消化。

  可见,方便面并非难消化的食物,最多两个小时就消化了。

  流言7: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大抵是指那些除了能填饱肚子、解馋以外,没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方便面确实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碳水化合物、脂肪过多,其他营养素都较少。

  所以,吃方便面的同时,要多搭配蔬菜、水果、鸡蛋、海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真相:方便面营养是有的,只是不够均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