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火葬场繁忙 追悼最多2分钟

京港台:2023-1-11 03:2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火葬场繁忙 追悼最多2分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邮报》10日根据中国多地卫星图及与受访者的描述报道,中国疫情大爆发下,火葬场排队等候亲人火化是近来多地都出现的现象,多个殡仪馆也已暂停追悼会,家属虽然能在亲人火化前告别,但时间只有2分钟。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取得由美国马克萨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公司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包括北京、南京、成都与昆明多地的殡仪馆,都可以看到车辆运送遗体、人们排队等候火化的景象,且与2021年同期相较,都显得更频繁,而这些现象与中国官方公布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数不一致。

  报道引述一名重庆江南殡仪馆接待人员的话,“在这里工作6年,从未这么忙碌过”、“冰柜已满,8个火化炉都是24小时全天运作。”

  1月5日拍摄到昆明殡仪馆外的卫星图像也显示,和一年前相较,停车场异常拥挤,对照去年12月28到29日在抖音上的视频,也能看到白天与夜晚拍摄的拥挤画面。

  马克萨科技还拍到去年12月21日成都东郊殡仪馆的画面,有数十辆车停靠周边,而比对2021年12月18日的画面,当时殡仪馆几乎没有车子。当地工作人员说,已经暂停所有追悼会,家属在火化前向死者告别的时间只有2分钟。

  由于火化需求太高,报道提到,至少有4家殡仪馆已停止举办追悼会,只提供火葬服务。

  中国官方去年12月7日公布“优化新十条”后,本台综合中国卫健委于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8日,中国防疫松绑后的染疫死亡人数为38人。

  国际机构与专家则预测,中国染疫死亡人数应接近每天5000人,多个模型显示,中国2023年预计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疫情大流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