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肠癌一发现即晚期?当心“3多、2痛”

京港台:2023-1-11 12:06| 来源:搜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肠癌一发现即晚期?当心“3多、2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结直肠癌是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总称,也可称为大肠癌,也是消化道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目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也很高,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大肠癌?

  顾名思义,所谓的大肠癌也是老年男性大肠恶性肿瘤高发的原因,其中直肠癌的发病率也高发于其他大肠部位。但由于早期没有特征和症状,人们往往容易忽视消化不良或便血,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定期筛查。

  “入选”结直肠癌的四大标准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每天不良的饮食状况,对肠道的伤害是很大的,俗话说,“病从口入”经常吃一些油腻、辛辣、刺激腌制的食物,很容易刺激肠道损伤,增加大肠癌的风险。

  有慢性大肠炎的病史。

  如果家庭中有慢性大肠炎的病史,转化为大肠癌的概率比较高,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尽早筛查,避免肠道癌变,危害个人健康。

  结直肠腺瘤

  对一些有结直肠腺瘤的人来说,患大肠癌的几率比较高,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及时体检,防止大肠癌的加重。

  遗传因素

  事实上,这种肠癌也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如果家庭中有结直肠癌的问题,后者患结直肠癌的概率相对较高,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尽早预防。

   为什么肠癌一发现就是晚期?

  而且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像一些大肠癌,在发现的时候一般也是到了晚期,这也让人感到很恐慌,难道早期根本没有症状吗?

  事实上,这种结直肠癌在早期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现象,比如大便出血,但是出血量少,没有腹痛,所以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痔疮或其他症状,从而忽略了疾病的加重,所以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适当的保养。

  事实上,当肠道癌变时也不是无限可循,如果出现以下异常现象,也要尽早就医筛查。

   提醒:出现“3多.2痛”推荐早期筛查

    【三多】

  1.消瘦多

  结直肠癌也是一个慢性消耗的过程,容易出现贫血和减肥的情况,所以一段时间没有刻意减肥,反而越来越瘦。不要忙着开心,尽快去医院检查。

  2.便血多

  假如在日常排便中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出血量比较大,这也和肠癌有一定的关系,也要尽早筛查。

  3.排便次数多

  假如平时排便量增加,而且每次排便都比较少,甚至出现排不进的情况,这和恶性肿瘤有关,也要尽早就医。

    【两痛】

  1.腹部疼痛

  当肠道癌变发生时,也会出现明显的腹痛,尤其是中小腹疼痛,从阵发性发展到持续性,这也是肠道癌变的信号。建议早期筛查。

  2.肛门处疼痛

  肛门疼痛可能发生,大多数人认为这是痔疮的表现,但事实上,如果肛门肿胀和疼痛经常发生,并伴有体重减轻,这与肠癌有关。

  因此,当肠道癌变时,身体并不是无法追溯的。不要忽视以上症状,生活中要注意早期筛查。那么什么样的检查才能发现早期癌症呢?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约三分之一的确诊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其中像结直肠癌这样的癌症预防率相对较高,因此应尽快进行筛查。

    不希望肠癌找到自己,每天牢记“3戒”肠道更健康!

  1.戒掉久坐不动

  如果你不想找到自己的肠癌问题,你应该在生活中注意积极的运动,因为长时间坐着很容易导致担心能力下降和运动堆积,也会导致肠道内代谢产物滞留导致肠癌,所以平时要注意积极的运动。

  2.戒重口味

  如果你想保护你的胃,你也应该注意减少生活中一些重口味食物的摄入,尤其是高油、高盐和辛辣食物的摄入,这也会增加胃的负担和肠道癌变。因此,你应该注意清淡饮食。

  3.戒掉精细食物

  如果长期保持精细食物的摄入,很容易影响胃的正常运转,也会导致肠道功能下降。因此,我们应该注意在生活中搭配一些粗粮食物,这样可以增强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更有利于肠道健康。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