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喀纳斯雪崩致多车被困 当地警方:人车均脱险

京港台:2023-1-11 19:08| 来源:极目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新疆喀纳斯雪崩致多车被困 当地警方:人车均脱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8日晚,新疆阿勒泰喀纳斯景区内发生“推山雪”,部分路段出现雪崩,多辆车被埋,多名游客被困车中。1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喀纳斯景区和当地警方获悉,经多方力量紧急救援,被埋车辆顺利脱险,被困游客全部救出,其中两名游客受伤就近送医救治。

  

  喀纳斯景区发生雪崩,车辆被埋(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喀纳斯景区位于阿勒泰地区的深山密林中,距离乌鲁木齐约800公里,包含了喀纳斯湖、禾木村、白哈巴村等著名景区。该景区冬季有特色的雪上项目,可自驾前往游览体验。

  

  喀纳斯景区发生雪崩,多辆车被困(视频截图)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多地出现大到暴雪。1月10日,喀纳斯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日晚6时30分左右,景区发生“推山雪”并造成道路交通堵塞,不少游客及车辆被困。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情指中心负责人介绍,当时游客车辆正行驶在布尔津县开往禾木村景区方向,遇到“推山雪”后4辆车被雪崩掩埋,1辆车被雪崩推下路基,致使数十辆车被困景区道路上。接报后,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9名警力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景区环卫大队、景区消防、布尔津县公路局清雪车队及民间救援队也陆续赶到现场。

  

  当地警方参与救援(布尔津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游客也积极参与了救援,有人徒手刨雪,将车内被困人员救出。

  上述景区公安局情指中心负责人表示,经多方力量合力迅速救援,8日晚11时20左右救援结束,被埋车辆顺利脱险,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1辆车受损严重,1名游客手臂骨折,另1名游客手部受伤,两人被送往布尔津县医院救治。

  

  喀纳斯景区实行道路管控(景区管委会官网截图)

  雪崩事件发生后,喀纳斯景区1月9日发布通告,景区1月12日前实行道路管控,游客和车辆不进不出,建议各族农牧民群众、广大游客朋友在该时段减少非必要的外出。通告还提醒,喀纳斯景区全区域禁止滑雪爱好者在非开放区域滑野雪。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