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张图让你秒懂中国统一之决心! "这省最不和谐"

京港台:2023-1-12 00:48| 来源:Newtalk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一张图让你秒懂中国统一之决心! "这省最不和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传中国「各省农村老人每月最低养老金」将「台湾(专题)」也放入。   图:翻摄自推特

  中国人口高速老化,养老金制度一直备受讨论,中国国务院也将推动「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而网路流传一张2018年「各省农村老人每月最低养老金」图表,也把「台湾」放进中国国土内,虽资料来源不明,但也可看出中国普遍老人退休金处于相当低的水平。

  近日网路流传一张 2018 年的中国各地养老金金额图表,并以人民币(专题)为单位计算。图中表示各省每月最低退休金,大多分别在100元以上左右,最低黑龙江省只有90元,最高则是上海直辖市有1,100元人民币。而「台湾」也被列入地图中,金额高达5,500元人民币。

  中国养老金制度也因社会情势变化,有逐步调涨趋势,但仍与现实经济环境有一定落差。据陆媒《第一财经》报导,中国农村已经进入了中度高龄化社会,乡村 60 、 65 岁及以上老人的比重分别为 23.81% 和 17.72%,同时城乡高龄化差距正在不断扩大,乡村老龄化的程度更高。

  报导称,在当局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制度下,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可以领取养老金,由财政提供的基础养老金为每个月55元人民币起跳,一些财政较好的地区会有所增加,而在去年 12 月报导称,目前中国全国平均的水准是每月188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认为,虽农村老年人社会保障的覆盖率现在有所提高,但是保障水平还是很低。他称,有一个数据是,70%的城镇老年人生活靠养老金,但在农村这个比例只有10% 。

  

  中国农村老人。(示意图)   图:翻摄微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