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江学者、上海交大58岁教授离世 传转阴后暴亡

京港台:2023-1-12 22:47| 来源:育学笔谈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长江学者、上海交大58岁教授离世 传转阴后暴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海交大来新民教授突然离世的消息在圈内流传,年仅58岁,这一消息震惊了所有人,来新民教授是真正的学术大佬,他的离世让高校又损失了一名精英人才。

  来新民教授的为人和学术有口皆碑,他曾获得过上海交大首届教书育人一等奖,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国家和上海市的众多奖项,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贡献突出,任何一个奖项的背后都是巨大的努力与付出。

  此类高端人才培养不易,虽然每年都会培养很多的研究生人才,但真正能成长为来新民教授级别的人才并不多,50几岁正是学术大佬发光发热的美好年华。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一位学术大佬突然离世呢?

  来新民教授4点30分还在学院,5点下班回家后才感觉不适,6点半被送往医院,7点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前后不过2个小时而已,来新民教授就永远离开了世界,给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悲伤,给学术界留下了巨大的损失。

  

  

  对于具体原因,想必大家也猜到一二,来新民教授的朋友表示,来教授是感染奥密克戎转阴后第六天到学院上班的,没想到突然出事了。

  

  正如网友所说,精英的离去,是科技界不可估量的损失,其实最悲伤的还是来新民教授的家人,58岁的男人是家中的顶梁柱,留给家人的悲痛无法想象。

  正处于美好年华的来新民教授因为感染奥密克戎而不幸离世,此前清华、北大(专题)、中科院等知名科研院所也有诸多老专家和学者相继离世,虽然讣告中未给出具体病因,但在这个节骨眼上,很难说与奥密克戎没有关系。

  如果说年老体衰和有基础病的老专家是奥密克戎的高危人群,来新民教授大概率算是身体较为健康的人群,否则怎么会在转阴第六天后到大学上班呢?大学教授的医疗条件和待遇并不差,如果身体不能承受,大概率是不会贸然上班的,唯一的解释是来新民教授在出事前并未感受到身体异常,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基础疾病。

  另外,航天某型号总师李君龙也是因为复工、加班而离世,年龄也是58岁,他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和防空反导技术作出了巨大贡献。据了解,如果李君龙没有离世的话,将会被推荐为院士候选人。

  60岁不到的年龄,并不是奥密克戎的高危年龄,但他们却遭遇了不幸,众多的事实表明,奥密克戎绝对不是所谓的“大号感冒”,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远远超出此前专家的判断,而且是较长时间的影响,并非是7天就结束了。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感染过奥密克戎,相信深有体会,很多问题可能都是隐秘性的,在不经意间会让我们的身体产生不适,这是人类和科学界面临的未知难题,仍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任何专家都不能将话说满,否则就是误导,是对生命不负责任。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专家判断,此前有不少专家认为转阴后就可以正常上班,甚至有部分单位鼓励轻症员工带病上班,美其名曰是为了大局。

  

  一方面是部分人没有认识到奥密克戎的危害性,另外一方面是对生命的漠视,随着人们对奥密克戎的了解与深入研究,现在越来越多的专家又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观点“长新冠”,也就是说新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并不是短期内能消除的,而是一个相对较长的时间。

  这就需要我们普通人要重视奥密克戎感染,有些事情能推就推一推,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要始终相信“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人生的路很漫长,活着比什么都好,活着才有更多的希望。

相关专题:教授,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