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兔年邮票丑到爆红 热销断货价格翻3倍

京港台:2023-1-13 03:24|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兔年邮票丑到爆红 热销断货价格翻3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兔年邮票因为招来众多恶评,反而爆红。(取材自微博)

  中国邮政今年推出一套两枚的兔年生肖邮票,其中一张红眼蓝兔挨批太丑、邪恶好像「确诊兔」,反而因此爆红,5日推出后热销到断货,市场价格已翻了3倍。

  综合南早网、时代周报等中媒报导,中国邮政每年推出的生肖邮票已多年遇冷滞销,套票发行量最高峰曾达2.5亿套,今年只发行3800万套。

  兔年生肖邮票图稿亮相后,其中一张「睿智卯兔」是隻蓝色红眼宛如老鼠的兔子,完全跳脱吉祥兔的框架,瞬间在网上挨批丑爆、邪恶、「小孩子看了会哭」;许多网友反问这隻兔子是不是「确诊」了,被中媒引为标题大加调侃。

  兔年生肖邮票请出高龄99岁的大师黄永玉绘製,他在1980年绘製的猴年邮票,是当前中国最昂贵的生肖邮票,单张价格被炒到人民币(专题)1万元(约1480美元)。

  许多专家近日为此跳出来为黄永玉抱不平,不少网友也指这隻兔子风格新奇、古灵精怪,别有一番趣味。

  红眼蓝兔爆红后,5日开卖当天,中国各地邮局排起长龙,当天就卖光,线上商店也热销到断货。

  天猫「中国集邮总公司旗舰店」今天发布公告称,感谢网友们对兔年邮品的喜爱,针对大家反应一票难求的问题,正在紧急调拨生肖兔邮品,1月14日10时在官方淘宝直播间回馈网友。

  业内人士推测,生肖邮票是资源性产品,发行数量有严格限制,此次直播间推出的这批应该是「最后一批兔票」。还有没抢到的网友感慨,兔票会不会上演1980年「猴票」的传奇。

  报导指出,官方管道供不应求,直接导致兔年邮票在中古市场上身价陡增,例如16枚的兔票大版,面值38.4元(约5.7美元),在交易平台价格超过140元(约20.7美元),溢价超过300%,且销售成绩亮眼。

  面对中国网友们边吐槽边抢购,黄永玉表示,画个兔子邮票是开心的事,画出来让大家高兴,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