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报税季1月23日开始 今年能拿的「退税」变少

京港台:2023-1-13 11:1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报税季1月23日开始 今年能拿的「退税」变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税局(IRS)12日宣布2023年报税季本月23日开始,国税局从这一天起受理2022年的税表;由于疫情期间推出的税务减免,国会在2022年底预算法案决定不再延长,税务专家指出,许多纳税人今年申报2022年所得税时,拿回退税将比过去几年少,前几年有退税可拿的民众,今年可能变成欠税。

  今年的报税截止日为4月18日,因为传统截止日期的4月15日恰逢周末,17日又是哥伦比亚特区的假期;纳税人2022年的税表、申请延期报税以及缴纳欠税都要在4月18日前完成,延期报税的截止日期为10月16日。

  税务顾问罗根(Beth Logan)指出,在所有条件没有变动的情况下,今年退税少拿额度可能在数百元至数千元之间,因纳税人个人状况而有不同,例如是否要求雇主调整薪资预扣所得税金额、是否已经缴交估计税款等。

  国税局统计资料显示,一般民众2022年个人所得税平均退税为3176元,比2021年报税季节时平均拿到退税2791元多出14%。

  今年报税季节退税可能缩水的原因包括:

  联邦经济纾困支票

  绝大多数纳税人是以自动入帐的方式,在2021年收到联邦政府发放的疫情纾困支票,但某些民众则是等到申报2021年所得税时,申请每人1400元的「纾困退税抵免」(recovery rebate credit),若以四口之家计算,抵免税额则为5600元,但今年报税时就不会再有类似福利。

  州政府的税务抵免或退税

  2022年里,十多州为纳税人提供退税抵免。税务专家兹丹(Kathryn Zdan)说,加州(专题)为数千万州民发放200元至1050元不等的退税,这些退税可能被国税局认定为联邦所得税的应税项目。

  慈善捐款抵扣

  疫情期间,採行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的纳税人获得暂时性的特别允许可以抵扣慈善捐款,但这项措施国会决定不予延长。申报2022年所得税时不再可以申请个人300元、夫妻合并报税600元的慈善抵扣。

  儿童抵税福利(child tax credit)

  2022年所得税申报,儿童抵税福利将改为17岁以下每名儿童抵扣2000元。相较之下,2021年所得税申报时则是18岁以下每名儿童抵扣3000元,6岁以下儿童每名抵扣3600元。

  儿女与被抚养人照顾开销抵税

  2021年所得税申报时抵税额度增加到8000元,今年则回归到原本的2100元。

  投资获利与损失

  投资得失可以让税务状况出现极大变动,罗根举例说,一名客户2021年在股市赚了8万元,结果到了2022年报税季节欠税1万6000元。今年1月17日前,还来得及缴交2022年第四季的估计税款,以免衍生罚金与欠税利息。

  另一方面,投资加密货币或科技股票结果失利的纳税人,可以用亏损抵扣投资获利以及最高3000元的一般收入,抵扣之后可能让某些纳税人因此拿到较多退税。

  国税局监督机构「全国纳税人维权组织」表示,由于国税局增聘数千名新员工,以及民主党推动的法案为国税局提供数百亿元资金,国税局往年应接不暇的客服工作今年可望改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