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代理权之争”逼近!迪士尼临危“换帅”

京港台:2023-1-12 10: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我来说几句


“代理权之争”逼近!迪士尼临危“换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迪士尼此时任命帕克为下一任董事长,显然是为了抢在这场迫在眉睫的竞争之前,争取主动权。

  野蛮人堵在门口,美国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代理权争夺战”已经在迪士尼搭建好舞台。

  当地时间周三,百年老店迪士尼发布公告称,任命耐克前CEO马克•帕克(Mark Parker)为下一任董事长,以接替将在下次年会后卸任的苏珊·阿诺德(Susan Arnold)。

  与此同时,公司拒绝对冲基金Trian Partners LP任命其掌门人纳尔逊•佩尔茨(Nelson Peltz)进入董事会的提议。

  迪士尼在周三的新闻稿中写道:

  尽管华特迪士尼公司的高层领导和董事会在过去几个月里与佩尔茨先生进行了多次接触,但董事会并不支持Trian Partners的提名人选,并建议股东不要支持其提名人选,而是投票支持该公司的所有提名人选。

  一向被视为激进投资者的佩尔茨怎么会善罢甘休,他很可能会强行进入迪士尼董事会。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佩尔茨计划直接向投资者申请董事会席位。

  这意味着他将和迪士尼现任CEO鲍勃•艾格儿(Bob Iger)陷入直接对抗。就在几个月前,艾格儿联合其他高管发起“政变”,挤走了时任CEO的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艾格儿顺势回归,重新担任迪士尼CEO。

  然而,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糟糕的继任计划,去年斥资8亿美元收购迪士尼股份的Trian基金也不赞同艾格儿的“意外”回归。据报道,该公司正着手在“后艾格儿时代”选出新的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佩尔茨与迪士尼的代理权之争,也将是他2018年强行入主消费品集团宝洁以来最大的董事会斗争之一。在那场长达数月的“代理权争夺战”,佩尔茨最终以0.002%的优势获胜,并于2021年卸任。双方都花费了逾1亿美元来吸引股东支持。

  如今新的“代理权争夺战”一触即发,迪士尼此时任命帕克为下一任董事长,显然是为了抢在这场迫在眉睫的竞争之前,争取主动权。

  帕克于1979年加入耐克担任鞋类设计师,并于2006年开始担任CEO。在长达13年份任期之内,耐克的营收有所增长。2019年,耐克总营收增长逾一倍,达到391亿美元。

  由于迪士尼在流媒体业务上出现巨额支出,投资者信心大大流失,迪士尼股价过去一年下跌近40%。

  

相关专题:迪士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