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卫再提中国假期新冠激增事 中国老人成聚焦

京港台:2023-1-13 22:0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世卫再提中国假期新冠激增事 中国老人成聚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民众尽管计划春节出行探亲访友,但担心将新冠病毒传播给年迈的亲属,世界卫生组织同时警告说这可能会加重肆虐的疫情。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于 1 月 21 日正式开始,此前中国上个月放弃了严格的大规模清零制度,清零引发了广泛的不满,并演变成历史性的白纸抗议活动。

  路透社说,这一突然的政策大转弯使 14 亿缺乏天然免疫力的人口面临被感染新冠病毒危险。此一波疫情从中国的特大城市蔓延到医疗资源薄弱的农村地区,使一些医院和火葬场不堪重负。

  由于来自中国的官方数据很少,世界卫生组织周三表示,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人口迁移的假期期间控制病毒将是一项挑战。

  周四,中国顶级健康专家关于人们在假期期间应避免与年长亲属接触的警告成为中国类似 Twitter 的微博上阅读量最大的一条。

  据交通运输部称,农历新年从 1 月 7 日开始,为期 40 天,预计中国将有超过 20 亿人次出行。这是去年的两倍,是 2019 年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出现大流行之前的 70%。

  路透社说,世卫组织和外国政府批评中国没有直截了当地说明疫情的规模和严重程度,这导致多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实施限制。

  过去一个月,中国每天报告的死亡人数不超过 5 人,这一数字与殡仪馆排长队的情况不符。中国周二和周三没有报告新冠死亡数据。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总局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告诉记者,只有在疫情结束后才能准确统计死亡人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