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总统发言人:6月大选前不会批准瑞典,芬兰入北约

京港台:2023-1-15 10: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土总统发言人:6月大选前不会批准瑞典,芬兰入北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卫报》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透露,在今年6月的国内大选结束前,土耳其不会就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一事提请议会表决批准。

  卡林称,土耳其若要正式批准瑞芬两国“入约”,需要由总统将相关议案提交议会批准,但土耳其执政党在议会的席位“不够”,议案可能会被反对党阻挠,故而在大选结束前不会选择“拿政治资本冒险”。

  去年5月,瑞典和芬兰正式提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根据北约制定的规则,瑞典和芬兰若想成为北约成员国,必须得到北约现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北约网站显示,北约30个成员国中,目前仅剩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批准瑞芬两国的“入约”请求。

  不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去年11月宣布,匈牙利将于2023年初批准“瑞芬入约”。故而在各方看来,土耳其已经为两国“入约”的最后一道阻碍。

  据《卫报》报道,14日,卡林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及此事时称,“我们是不着急的,但他们(瑞典芬兰)急着加入北约”。

  “鉴于总统必须要将(同意‘瑞芬入约’的)议案提交议会批准,我们肯定是要去说服议员支持的。”卡林说,“但说实话,我们恐怕没法在议会通过这样的议案。”

  “我们没有足够的票数,反对党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不能拿我们的政治资本冒险,因为我们将在未来三四个月内举行大选。”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为让土耳其早日点头,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罗姆曾于去年12月亲赴土耳其游说。但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表示,土方赞赏瑞典迄今为止采取的努力,但仍认为瑞典在引渡“恐怖分子嫌疑人”或冻结有关人士财产方面做得还不够。

  1月8日,瑞典新任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瑞典有信心土耳其会同意其加入北约,但瑞典“不会接受”土耳其所开出的所有条件。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

  土耳其目前的执政党是正义与发展党,由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担任党首。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TBMM)的600个议员席位中,正义与发展党仅占据286席,需要盟友支持才能获得多数党地位。

  今年6月,土耳其将举行大选,届时将选出新任总统与600名大国民议会议员。目前,埃尔多安是唯一获得正式提名资格的总统候选人,如果胜选,他将获得他的第三个总统任期。

  根据土耳其的政治体制,土耳其总统的任期从2014年起由每届7年改为每届5年,而且可以连任一次。埃尔多安自2014年8月起担任土耳其总统,后在2018年提前举行的大选中以明显优势获得第二个总总统任期。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反对党曾质疑埃尔多安在这届大选寻求连任的合法性。但也有观点认为,由于土耳其现行的总统制是在埃尔多安第一个总统任期结束后才实施的,故而他在2014年至2018年的执政期将不被计入“两届总统任期限制”之中。

  在2017年之前,土耳其总统只有任免总理的权力,属于虚位元首。2017年5月,土耳其以51.4%赞成票通过宪法修正案,将国家政体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裁撤了土耳其总理职位,使总统一职拥有任命政府内阁、解散土耳其大国民议会和任命土耳其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权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