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患癌母亲放不下女儿 临终前为她准备了六年的衣服

京港台:2023-1-16 06:3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患癌母亲放不下女儿 临终前为她准备了六年的衣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刘丽丽和圆圆。(取材自红星新闻)

  陝西一名高中女老师因为罹癌去世,但她因为挂念还年幼的女儿,在生前买了一整个衣柜的衣服给女儿,足足可以穿六年。她的丈夫将整柜的衣服拍下分享到网路上,感动无数网友。

  红星新闻报导,洪诚(化名)住在陝西咸阳,他表示,妻子刘丽丽(化名)2018年确诊卵巢癌,因担心自己时日无多,2019年起便开始着手为女儿圆圆准备六年的衣服。影片中,刘丽丽正发着42℃的高烧,但依然在为女儿整理新衣服。

  

  女儿至今穿着妈妈买的衣服。(取材自红星新闻)

  「她提前给孩子买了好多橡皮筋、袜子、内裤,她特别害怕有一天自己走了,孩子怎么办。」洪诚说,刘丽丽一边为女儿准备衣服,一边想像女儿穿上这些衣服的样子,并对洪诚说,「老公,万一有一天我突然走了,我真是放心不下孩子的生活和教育。你以后要是再找(再婚),一定记住要对孩子好」。

  

  在医院裡,刘丽丽抱着圆圆。(取材自红星新闻)

  不只女儿的衣服,刘丽丽生前还为家裡添购了许多家具,因为当时家裡刚好正在装潢。洪诚说,家裡每一处窗帘、浴巾、挂浴巾的钩子,刘丽丽都要亲自看,每个螺丝钉都是她买的。「家裡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在一起的回忆」。

  2019年,刘丽丽病情恶化,直到生命垂危之际,她仍在念着女儿圆圆。洪诚回忆,「她把我的手拽得紧紧的,念着『圆圆、圆圆』」。

  妻子去世后,洪诚至今未娶,照顾女儿长大。现在8岁的圆圆仍穿着妈妈买的冬装,她说她很想妈妈,「妈妈在的时候,衣服稍微破了一点,妈妈就会给我买新的,还会教我学英语」,「妈妈买了很多大衣服,我现在还能穿得上。穿着妈妈买的衣服,心裡很开心。」在妈妈买的衣服裡,圆圆最喜欢毛衣,「因为毛衣很暖和」。

  洪诚偶尔会带女儿去买夏天的衬衫,他说,女儿其实喜欢蓝色的衣服和男款鞋,但妻子之前给女儿准备的都是粉红色的,不过女儿并不介意,还会说「粉红色的是妈妈准备的,我喜欢」。

  经历了妻子离世,洪诚最深的感受便是要珍惜现在,健康第一,未来,他希望女儿能健康长大,好好学习。

相关专题: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