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指犯错不断 德国国防部长黯然下台

京港台:2023-1-17 01:36|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被指犯错不断 德国国防部长黯然下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国防部长今天宣布辞职。现年57岁的兰布莱希特是德国默克尔上届联合政府的司法部长,本届朔尔兹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这位国防部长遭指犯了一个又一个错误,完全不称职。

  本台今天的对此报道指,德国国防部长是在一系列失误后辞职的。

  几个月来,在乌克兰战争持续和德国寻求军队改革的微妙时刻,克里斯蒂娜-兰布莱希特辞职也引发对现政府的批评。德国总理朔尔茨在选出继任国防部长时,已经没有再出错的余地。

  据本台驻柏林的记者Pascal Thibaut说,本周一早上日报《 Tagesspiegel》上的漫画很残酷。它显示了一个公务员在混乱的办公室里打电话:“你好,这里是联邦国防军的采购部门。我想取消为部长安排的话语失误单据。她已辞职不再需要它们了。”

  1月16日星期一,克里斯蒂娜-兰布莱希特以书面形式宣布了她的辞职。国防部长在新年前夕发表的一段业余视频毁了她的声誉。这位部长出现在柏林市中心,被大风吹得衣衫不整,在两声鞭炮和烟花的爆炸声之间谈论着乌克兰的战争,这在德国人庆祝新年的时候特别受到了关注。她说,"一场战争正在欧洲中部肆虐。我能够从中获得许多特别的印象,"部长在谈到俄罗斯入侵时回忆说,“与很多有趣和出色的人进行了许多次会晤。为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位社会民主党人因其它失水准而被批评了好几个月。特别是,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政权要求提供重武器时,她曾宣布赠送5000顶头盔。她还被批评缺乏对军事问题和结构性了解。朔尔兹政府尽管为联邦国防军设立了1000亿欧元的特别基金作改革,但她在推动执行德国军队改革方面过于缓慢,而且她遭指不愿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报道称,因这样一个被削弱的国防部长在身边,朔尔茨已经不得不直接处理最近几个月的主要军事决定。据消息,四个德国人中有三个希望克里斯蒂娜-兰布莱特辞职。但评论称在执行奥拉夫-朔尔茨去年2月宣布的德国军队 "新时代 "计划方面,接替下台的国防部长并不容易。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